没退坑,没跑路。搞cp使我快乐。
补档见微博:干物系少女的日常

【叶王】如果的事(二)

*期末忙得差点忘记更新这篇,我保证不坑_(:з」∠)_

*前文走→(一)


05

“我说老叶,怎么最近没看见你微博发你家大眼儿?”几天后的媒体见面会前,几个人在休息室里聊天打发时间。

“发啥发啊,我猫毛过敏不知道吗?”

一群人鄙视的看着叼着烟的叶修,也不知道谁之前在家跟那猫黏乎的,天天“大眼儿长大眼儿短”活脱脱一个痴汉的?

“猫妈回来了,让他养去了。”叶修看着房间内一副“你哄鬼呢”表情的众人,解释道。

猫妈?

一群人正疑惑着呢,就看见休息室的门被推开,王杰希挂断电话看着叶修说:“阿姨说大眼儿看起来有点不对,我回去看一下,见面会结束前就回来。”

“去吧。”

“你少抽点烟。”

王杰希皱着眉说了叶修一句,转身就走了,完全没注意到这屋里剩下这群一副被噎着还没水喝的表情的众人。

“他是……猫妈?”张佳乐转头问了叶修一句。

“不然呢。”

“他不是才成你经纪人没几天吗?”

“七年前,他是我助理。”

行了,这回都不用水了,一个个的都差不多要噎过气了。

 

七年前王杰希离开家一个人闯荡,来到兴欣成了叶修的助理。那时候叶修也才出道两年,因为几部大ip的改编剧而人气飙升,演技也被业界认可,就差个影帝盖章认证了,这时候王杰希成为他的助理,然后这一年可算是全方位的了解了叶修的演技了。

“简直就是演技派的当家代表。”王杰希如是说。

这叶修在粉丝眼里,那是谦和有礼温柔体贴,圈内合作过的人也都说他敬业,王杰希作为助理,那也算是和他朝夕相处的人了,结果发现,这人是真敬业,因为拍戏导致饮食不规律胃不是很好,有次胃出血直接送去急诊也算是让王杰希紧张了一把。但是除了这条以外,其他的全是胡扯,这人没事就爱找他麻烦,大半夜的说要吃宵夜让自己去买,大早上的想喝咖啡,被劝说咖啡刺激对胃不好的时候,那真的耍赖闹脾气一起上,哪里温柔哪里体贴了?更别说叶修见王杰希第一眼的时候,就对着他的大小眼笑了出来,后来直接天天王大眼儿王大眼儿的叫着,去他的谦和有礼。

刚开始对他来说那简直就是在名为“叶修”的邪恶势力下度过的,但是压榨就压榨吧,结果慢慢的,他还自己还有点享受,可别不是个抖M吧,王杰希担心。

这边还没对自己是不是个抖M做出判断来呢,那边叶修倒是先给他出了题。

“王大眼儿,你要不就别租房子了,过来住,刚好照顾你这猫,我猫毛过敏。”

“……”王杰希想说,这猫都来这里多久了连喷嚏都没打一个,逗我呢。

但是猫对于王杰希来说就是猫薄荷之于猫,不过理智告诉他这其中一定有什么阴谋,然后他就瞧见叶修抱着那只猫笑着看他,怀里的猫呢?一样,瞪着个眼珠子瞅着他。这么一瞅不要紧,把王杰希脑袋里那点残存的理智给瞅没了。

事实证明,叶修确实给王杰希下了个套。

工作上,生活上,感情上。

 

06

“大眼儿没事,医生说应该是洗澡的时候没吹干,有点感冒,配了药,我给它喂了就休息了。”王杰希在见面会结束的时候见到叶修,给他讲了讲大眼儿的情况。

“那你呢?”叶修问。

“我?”

叶修指了指自己的鼻子:“感冒了吧,鼻音挺明显的。”

王杰希吸了吸鼻子,这段时间正好夏秋交替,估计是着了凉,盘算了一下这种感冒倒是不怎么影响工作:“我没事儿,普通感冒一周就好了。”

“你别传染给我了啊。”

“……”

一瞬间王杰希觉得干脆就传染给眼前这个人算了,让他得个什么重感冒,最好能卧病在床。

当然,有句老话说得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这事儿就发生在了王杰希身上。

 

叶修觉得,王杰希回来是来报复他的。

证据就在于面前的这盘菜,这明显就不是多放了一点儿盐,虽然北方人是口味会重一点,但这明显就是把盐罐扔锅里了啊。

叶修看向坐在对面的王杰希,看着王杰希就着米饭把那个齁咸的清炒芥兰吃下去,看着王杰希依旧面不改色,他觉得王杰希有点不对。

然后他伸手。

“你在发烧。”

“啊?”王杰希显然没反应过来。

王杰希这两天感觉有点累,今天更甚,他觉得应该是感冒的原因,又加上这几天叶修的行程比较多,这人又喜欢给自己没事找事,可能是休息了一年,突然这么高强度的工作自己没适应好,他是根本就没想到自己会发烧。

王杰希抬手摸了摸额头,根本没有感觉自己体温的变化。

“你现在发烧,浑身上下都是热的,能感觉出个什么啊。”

叶修说完拉起王杰希就回了卧室。

可能是被发现发烧了,所以王杰希一放松,才发现浑身不舒服,躺在被窝里接受着叶修的照顾,虽然说叶修有时候爱给王杰希使点小绊子,但是现在照顾他倒是相当细致的。

量体温,吃药,冷敷,拿酒精给他降温。

而王杰希这么一病,和平常的高冷简直判若两人,若是有不熟悉的人看到了,那绝对以为自己在做梦——捂了被子给他发汗,结果嫌热老是要把胳膊伸到外面,叶修给塞了几回;吃药只吃片剂不吃冲剂,原因是冲剂苦;一会儿哼唧一句难受,一会儿嘀咕一句想喝水,平常没地方撒的小性子一生病全暴露了。

“还是那样儿。”叶修嘀咕了一句。

后半夜王杰希被渴醒,觉得自己被什么给压到,发现是坐在旁边趴在自己身上睡着的叶修,他看着叶修的脑袋,发现他头顶有两个头发旋儿。王杰希想起小时候家里老人说过的一句话“一旋儿横,二旋儿拧,三旋儿打架不要命”,在他看来叶修是有点叛逆,而且有点犟,叶修做出的决定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所以一旦他做出选择,恐怕任何人都无法改变。

就比如,王杰希现在被他压得起不来。

既然起不来那就接着睡好了。王杰希这么想着。

清晨,叶修突然惊醒,看向王杰希,那人呼吸平稳,脸色虽然还是有点惨白,但是好歹没有发烧时的潮红了,他伸手摸了摸额头看样子是退了烧。

叶修没有缩回手,他有点怀念现在这个手感,然后从额头慢慢向下摸到脸颊,然后被人握住了手腕。

王杰希看向叶修。

“哟,醒了。”叶修说道。

“嗯。”王杰希起身,“还有,我发烧没烧坏脑子。”言下之意就是,你现在做的这件事越界了。

叶修明白王杰希话里的意思,心想,前半夜也不知道谁在哪哼哼唧唧呢,现在倒是清醒。

“醒了就起来吃点东西。”叶修站起身,“你要是要洗澡就记得把浴霸打开,把头发吹干再出来。”

“我不是小孩子。”

“发烧了跟小孩儿没啥两样。”

王杰希愣了一下,心想自己昨晚是有点烧的神志不清,但也不是没记事儿,自觉没说啥错话,他也就自然而然的把叶修的这话当成是垃圾话来处理了。

 

王杰希这病也算是来的快去的也快,这几天因为和大眼儿同时生病,叶修这倒好忙前忙后忙里忙外的,比他拍戏都累。

现在王杰希病好了,叶修就直接把大眼儿交给他照顾,然后从厨房拿了罐可乐靠在沙发上看着新的剧本。

“你这两天就最好给个剧本反馈。”

“嗯。”

“还有我说,你现在怎么这么爱喝可乐了?胃不好就少喝这些刺激的。”

“你不是也挺爱喝的吗?”

“我和你不一样。”说完王杰希没收了可乐,给叶修泡了一杯热茶。

叶修嫌弃的看了一眼,没说话,也不知道原来谁就喜欢抱着个可乐瓶跟我面前晃荡。

 

圈内人都说,这叶大影帝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他那个经纪人王杰希。

王杰希听了只想翻白眼,你们可是没见过他怎么折腾我的;叶修听了只想鼓掌,你们可是没见过他怎么压榨我的。


大眼儿听了只想喵喵喵,你们可是没见过他俩是怎么……喵呜……

佛曰:不可说。



TBC.


*最后那两句是我凑数的(x

*大眼儿啊,你喵喵喵早了知道不。

评论(3)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嫣然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