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退坑,没跑路。搞cp使我快乐。
补档见微博:干物系少女的日常

【叶王】如果的事(六)

*前文请点这里 目录

 

13

正月过后,一切都回归正轨,叶修的工作也渐渐多了起来,如果忽略他看向自己的眼神里包含的情绪的话,王杰希觉得现在的生活真的是太完美了。

思维活跃如王杰希,都没有想明白,为什么几年的时光过后,两人之间还能是如此的……纠缠不清。

他收回看向窗外的视线,拉下遮光板,继续低头看着手里的诗集,等叶修回到座位上的时候,看见王杰希双手交叠搭在书上,叶修的视线停落在了那句——

“Once we dreamt that we were strangers. We wake up to find that we were dear to each other.”

我曾梦见彼此素不相识,醒来后,才发觉我们深爱着彼此。[1]

叶修伸手关上了阅读灯。

 

广告拍摄地点在新疆喀纳斯,他们到达乌鲁木齐机场之后转机去喀纳斯机场,到达时已经是黄昏,第二天一早一行人才驱车去往拍摄地。

二月份的新疆依旧白茫茫一片,车一路行驶,这里的向导告诉他们,其实在新疆,除了夏天和冬天,其他两个季节都不明显,到了三四月份还在下雪都是常有的事情,天气变化太过于莫测了,叶修听着调侃了一句“那不是和某些人的情绪一个样儿嘛”,王杰希转过头,假装没听到。

司机看起来挺喜欢许巍的歌,一路上一群人伴着那个略带沙哑的歌声聊天,到达目的地的时候,车上的人陆续下车,这时候王杰希才听清歌词——

“谁画出这天地又画下我和你

让我们的世界绚丽多彩

谁让我们哭泣又给我们惊喜

让我们就这样相爱相遇”

冬天的喀纳斯很美,桦林雾凇、莽莽雪原,雪山飞鸟,晨雾缭绕的湖面,还有偶尔成群路过的骆驼,一片寂静纯粹的安详之地。

他们运气不错,如果早几天来,这里还因为大雪封着山呢,而现在可算是放晴了。

这地方算是山区,说不冷那是假的,大冬天的也就别妄想着头上那太阳有点热乎气儿了,王杰希裹紧身上的冲锋衣,看着外面只穿了一件大衣,搭了一条围巾的叶修,心生感慨。

还好自己不是明星,这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当的啊。

这天公作美,拍摄也顺利,几个小时之后顺利收工,向导带着一行人在老乡家里去讨奶茶喝,新疆的奶茶和平时大家喝的那些奶茶不一样,这边的原料是茶和羊奶。先将砖茶捣碎,放入铜壶中煮,烧开后加入鲜奶,等到煮沸后不断用勺扬茶,直到两者相融,最后除去茶叶加盐[2]。这个咸口的奶茶倒是挺合王杰希的口味,一群人也因为这一碗奶茶缓了身子,老乡倒是好客的想让大家留下吃饭,大家还是推脱掉了,总不能太麻烦别人。

因为热乎乎的奶茶,大家一天的劳累也算是减轻了些,回程的路上仍旧是有说有笑的,不知道是谁提起前几天的情人节,结果话题就从拐到了恋爱上面,再然后就又七拐八拐地,一群人聊起了初恋。

王杰希坐在后面,就听着他们歪楼,内心毫无波动,连笑都不想笑。

前面是不想笑,后面就笑不出来了。

因为有人问叶修的初恋了。

谁这么不长眼!王杰希想翻白眼。

干得不错啊!作者给你鼓鼓掌。

 

14

“我初恋啊……”叶修顿了顿,“我刚入行那阵儿认识的吧,他刚大学毕业。”

“那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导演助理问道。

“他就来应聘啊,公司把他分给我了,然后就日久生情了呗。”

“那谁追的谁啊?”那人接着问,一车人都没注意到坐在后排的王杰希的表情。

“当然是他追的我啊,哥这么帅的一人,多招人喜欢,你说是吧,肯定是对方先表白。”

呵呵,明明是你给我下的套。王杰希撑着下巴看向窗外。

然后一车人就着“怎么追的啊”“对方长得好不好看”“俩人有过什么浪漫的事”全方位多角度的询问着,然而叶修拿出对付娱乐记者的那套跟众人打起了太极。

“那你们最后因为什么分手的?”众人不死心的问了最后一个问题。

“我说过我们分手了吗?”

突然安静,或者说,车上只剩下许巍的歌声。

反应过来的众人突然想起了坐在最后一排作为叶修经纪人的王杰希,毕竟这种事情只有经纪人最清楚啊,于是都转头看向他,就连司机都从后视镜里瞄了两眼。

“我怎么不知道你在谈恋爱?”王杰希平静的说道。

“我有说过我在谈恋爱吗?”叶修反问。

于是众人反应过来了,觉得双方就只是没开口说过分手二字,初恋嘛,有多少人能得偿所愿呢。自觉已经得到答案的众人继续聊天,开始扒副导的师生恋去了,没人注意到叶修微微上扬的唇角。

 

回到酒店的时候,众人才感觉到饿,就在下榻的地方点了几个菜,大盘鸡,烤羊肉,馕[3],抓饭,吃饱喝足后准备回去各找各床会周公。

然而……

“你房间在隔壁。”王杰希对跟着自己进到房间的叶修说道。

“你生气了?”叶修随手关了门,还顺便落了锁。

“我有什么可生气的。”王杰希没有理他,自顾自的把外套脱掉,拿着水壶接水,准备泡点茶喝。

“我谈恋爱没告诉你啊。”

“哦,我知道了,你自己注意,别被狗仔拍到,我不想给你收拾烂摊子,什么时候想公开了提前告诉我。”

“那不行,得看对方的意思。”

王杰希把按下开关,然后转身看着还靠在门口的叶修,走了过去。

“我说你,到底想……”

话还没说完,叶修就拉过王杰希,然后壁咚了他。

叶修就这样两手撑在王杰希身侧的墙上,和他对视了一阵,然后把头埋在了王杰希的颈窝。

王杰希呼吸一滞,就听见叶修声音闷闷的传入自己的耳朵:“今天听他们聊天我才想起来有件事忘了做。”

“什么事?”王杰希自己都没发现,他的声音变得很轻。

叶修微微抬起头,换成下巴搭在王杰希肩膀上的姿势,含上王杰希变红的耳垂,说道:“When you’re not around I’m feeling like a piece of me is missing.情人节快乐。”

虽然有些不清楚,但王杰希确确实实的听到了。

直到叶修离开,他仍然靠在门口的墙上,不知道做些什么,直到水壶开关的跳动,才让他有点突然清醒。

他走到桌边倒了水便往嘴边送,果不其然的烫了舌头,舌尖传来的酥麻感,和自己心跳的声音,让王杰希不由得想起了那晚的那个吻。

还有从前的那些温存。

 

第三天他们便收拾东西先到了乌鲁木齐,黄少天听说自己在新疆,就吵着嚷着要给他带切糕,说是要体会一把做土豪的感觉。

其实黄少啊,切糕这个东西吧,就是玛仁糖,那玩意儿主要是太紧实了,切那么一小块就半斤,所以你说那一车,能不贵嘛。

站在大巴扎外面的王杰希看着手机上发来的列表,觉得还是自己看着买吧,这边水果甜倒是很甜,但是又带不回去,于是他就买了些干果、红枣准备寄回家,然后逛了一圈,给黄少天买了顶小花帽。

也不知道喻文州之后会不会整死他,王杰希这么想着又顺手买了一个,准备给喻文州。

叶修倒是想跟着出来,结果小助理直接把他拉住,说是王杰希交代了,不可以让叶修出酒店,有什么想要的可以打电话告诉自己。

叶修有啥想要的啊,不就想要跟着王杰希嘛。他发现这几年过去了,王杰希还是这么不禁撩,而且还有着越活越回去的趋势,于是叶修准备换种方法,打算死皮赖脸的缠着王杰希。

结果倒好,战术刚展开,就遭受到了对方的反击。

不过,来日方长。

 

[1]:来自泰戈尔的《飞鸟集》,翻译是我根据看到的几个版本后自己重新修改了一下的。

[2]:这段来自我百度【捂脸,我只会喝不会煮啊,把自己写的超级想喝我妈煮的奶茶了,不说了,我先去叫个一点点。

[3]:新疆这边的烤肉是串在铁签上面的,一般烤好之后是放在馕上面的再放在盘子上的,这样馕的话也不会觉得没有味道。

 

TBC.

*我真的不是美食博主,我写着写着把自己给写饿了,考完试还要上两周课好气哦,好想赶快回家啊,想念美食_(:з」∠)_

*作为一个在新疆生长了十八年的人,实在忍不住想写写我家的冬景,在南方根本感觉不到QAQ

*表白的那句话还是Westlife的歌,《When I’m with you》,毕竟前面说了,西城的歌他俩比较熟嘛

评论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嫣然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