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退坑,没跑路。搞cp使我快乐。
补档见微博:干物系少女的日常

【叶王】如果的事(九)

*王家·助攻·妈妈和叶家·助攻·妈妈上线!

*前文请见 目录


19

这件事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可是除了工作室发布的消息确认叶修这次恋情以外,所有人都没有再看到当事人的回应。

而就像叶修说的,他那些多年来一直追随的粉丝,和他们喜欢的偶像一样,几个后援会的官方微博也做出了声明,表示尊重偶像的选择,希望大家关注的是叶修的作品而不是他的私生活之后,也不再理会这些,继续维持着多年来支持他们偶像的方式。

叶修和王杰希倒是没空理会这些纷纷扰扰,所谓军令如山,自家老爸下令回去给解释,谁敢不从,于是两人处理完这边的事情之后,抽了一天的时间飞回北京,直接回家见司令。

结果发现,让他们去汇报工作的地方,是同一个。

推开包厢门的时候,镇定如叶修也抖了一下,他看着父亲那副威严的模样,考虑起了现在夺门而逃的可能性,然而他身后还跟着个王杰希,根本不可能躲得掉。

“你们来了啊。”王妈妈说道,“杰希啊,你上次没见到,给你介绍一下,这是你叶婶,这是她小儿子叶秋。”

“你们好,我是王杰希。”王杰希看向二人,叶秋和叶修的气质可以说是不同,西装笔挺的坐在叶妈妈身侧,王杰希不禁想起了没事儿就瘫在家里的叶修,双胞胎怎么这俩差距这么大。

其……其实,吾王啊,你好像也挺爱瘫在家里的。

“妈,我说你们怎么都来了?”叶修拉开椅子,顺便把王杰希拉到身旁,王杰希看着桌上四位老人的眼神,抽了下手,结果还没挣脱。

“你还有脸说!”叶爸爸开口。

王爸爸好像有话要说,结果被王妈妈在腰上拧了一把,然后对着自家儿子眨了下眼,看得王杰希一头雾水。

老妈这是……已经被攻略了?

“老头子你别这么凶。”叶妈妈适时地开口,“小修这好不容易回来一趟,你好好说。”

“怎么好好说,你自己看他这样儿,不着四六的。”

听到这话所有人都看向叶修,后者倒也没干什么,乖乖坐在那里,就是和旁边的叶秋相比,没有坐的那么笔直而已。

王杰希暗叹,还好自己提前给叶修打了预防针,别跟叶叔叔对着干,乖乖坐着挨训就行,不然以叶修那性格,指不定捅出啥幺蛾子来。

还好服务员及时上菜,叶妈妈开口:“先吃饭,小王这几天也辛苦了,忙前忙后的。”

“阿姨,我没事的。”

“叶修不许吃!”叶爸爸又开口说道。

结果这次,叶妈妈不乐意了:“你这老头子,怎么这么个倔脾气,小修没回来的时候,成天在家念叨着,比我都担心他,现在他回来了你又在这儿闹啥呢!你们别听他在这瞎说,刚下飞机都累了,小修快吃。”

叶修和王杰希人一看,叶爸爸坐那板着脸皱着眉,结果叶妈妈倒是一边给叶秋夹着菜,一边笑着跟王妈妈聊天。

“小叶啊,你愣着干什么啊,你和杰希两个人不是就回来这么一天明天就走吗,快抓紧时间吃,回去可吃不到这么正宗的。”王妈妈开口说。

结果听到这句话,那边气呼呼的叶爸爸和欲言又止的王爸爸都愣了一下,然后拿起筷子,叶爸爸这时候才又开口说道:“愣着干嘛,快吃。”

叶王两人对视了一眼,叶修看着王杰希挑了下眉,王杰希在下面拍了叶修一把让他别这么不正经,然后才拿起筷子,当然这两人的动作倒是没逃过二位妈妈的眼。

回到家,王杰希直接跟着老爸去了书房。

站在书桌前的王杰希觉得,自己高中也好大学也好,军训都没现在站的直,果然是做贼心虚。

坐在桌后的王爸爸正准备开口,结果王妈妈就敲了门,端了两杯茶进来,一杯放在桌上,一杯自己捧着,然后坐到了一旁的沙发上。

“我说。”王爸爸开口,“你先出去。”

“干嘛,我儿子明天就回去了,一年见不到几次,我要趁现在好好看看,你说你的,我看我的,又不碍着你啥。”

“你怎么没碍着我了!”

“你这个老头儿,一点都不讲理,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要训杰希,我就坐着旁听怎么了,你不心疼他,我还心疼我儿子呢!”王妈妈生气的起身,训起了自家老伴,“前面跟你怎么说的,杰希都是成年人了,该怎么处理他有他自己的想法,你个老顽固哪能理解他们现在这些年轻人,他喜欢谁就让他喜欢着,你瞎掺和啥!”

“我……我哪瞎掺和了!”

“你跟老叶打电话嘀嘀咕咕过啥,别以为我和嫂子不知道!你们两个人,一个战壕爬出来的,当年你们两个淘的老团长都不知道跟我说过多少回,现在好了,你俩现在官大了,就知道拿儿子出气!”

“你这个老婆子!”

“你说啥!”

王杰希看着老妈跟老爸斗嘴,早就在一旁憋了半天笑了,眼看着这二人马上要吵起来,赶紧开口:“妈,我没事儿,我爸这不还没开口说话嘛。”

“他要开口,你能在这好好站着吗?”王妈妈瞪了老伴一眼,“走,咱娘俩好好聊,不理他这个犟驴。”

王杰希笑了笑:“妈,没事儿,我先跟我爸聊会儿,别担心了。”

 

20

晚上,王杰希窝在床上看美剧的时候,叶修带来了电话。

“聊完了?”王杰希问道。

“完了。”

“怎么样?”

“我妈简直送的一手好助攻,我家老头儿根本就不是他对手。”

“我妈也一样,很明显她俩串通好了。”

“像不像我俩都准备好了一身极品装备,准备去打boss,结果发现boss直接就剩了层血皮,砍两下就搞定。”

“还真是。”王杰希想了想,觉得叶修形容的挺像的。

“现在你算是彻底放心了吧?”

“嗯。”

“没事儿了?”

“没事了。”

“不在乎那些风言风语了?”

“你都不在乎,我在乎什么?”

“哦对了,还有一件事。”

“什么?”

“再说声爱我吧。”

“滚。明天早上记得时间,别误机了。”说完王杰希就挂了电话。

叶修这人现在真是越来越不要脸了。

 

这件事情持续了一段时间,到了四月纷纷扰扰便逐渐变小了,这件事也算是有利有弊,虽然有些人觉得自己感情上受到了伤害,但叶修在这件事的处理上也圈粉了一批人,偶尔会给记者或者采访的人几句“我们的感情很稳定”的回应,其他的一如既往的闭口不谈。

就像他自己在微博上发的:“我从来觉得爱情就是两个人的事情,我和他走到一起不容易,我不期望所有人会支持我们,但是我希望大家跟我们足够的空间。”

然后,一切照旧。

兴欣最近杀青的电影开始进入紧锣密鼓的后期制作阶段,作为电影的出品人,叶修这段时间也经常待在公司,和手下的一群年轻人一起工作。

王杰希这段时间倒是清闲了很多,有时会提前回家做饭,有时候会待在公司一起和叶修吃食堂。

这天周末,叶修去公司听配音了,王杰希想了想决定和大眼儿瘫在家里,结果,黄少天打来电话了。

“王杰希你昨天晚上看老叶的那个访谈了没有啊?”

“哪个?”

“我靠,你竟然没看!不和你说了,我这边还有节目录制,你自己去网上搜吧。”

说完黄少天就挂了电话,王杰希在沙发上盯了半天手机,思考黄少天给自己打这通电话的用意,排除掉整自己的可能性后,王杰希想起自己和叶修被拍那天,叶修是参加了一个访谈节目的,那时候自己因为偷懒了一下,就没跟着上去,叶修不会瞎说什么了吧?

想到这,王杰希跑去把笔电拿出来摆在茶几上,又去冰箱里拿了一听可乐,直接上了微博翻了叶修后援会的微博,一般这种节目,后援会都会第一时间把剪辑放出来,搜这个最方便。

果不其然,视频的最新一条就是昨晚的采访,王杰希点开。

是那天的主持人,两人的聊天内容其实都是很一般的套路,叶修这几年来的成就,新剧《荣耀》的口碑,还有作为出品人的新电影,然后话锋一转,主持人问起了叶修的微博。

“你那天发的那句微博,我记得没错,应该是《飞鸟集》里的一句吧。”

“是的。”叶修笑笑。

“所以有什么含义吗?”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

“可是我觉得那句话的含义里有着久别重逢吧。”

“确实如此,我觉得我很幸运能遇到他,和他在一起实在不容易,但是我曾经差点失去过他,所以他这次重新回到我身边,我希望自己能够抓紧这次的机会,毕竟我觉得这次再放手的话,我很难再找到他了。”

主持人一愣,没想到多年不谈感情的叶修,会说出这样的话。

而电脑前的王杰希也愣住了,他没想到那天在楼上竟然在说着关于自己的话题。

节目组这期节目播放的时间实在是有些巧妙,在叶修出柜之后,这期节目才播出,使得叶修话里的含义变得不同。

王杰希很明白,他们根本没有别人理解的那些来自外界舆论或者是家庭的压力,他们两人的不容易只是来自王杰希的逃避,就像那个日剧的名字一样,对于当时的王杰希来说逃避是可耻的,但是的确有用。

不过,让现在的王杰希来看的话,当时自己的所作所为实在是有些不值,因为自己的逃避,他们彼此错过了很多年。

访谈里主持人还在问着关于这件事的问题,但叶修很明显不是很想聊这个话题,好在主持人是他的老朋友,于是顶着导播的压力转了话题。

节目最后,叶修还有一个节目,这个流程王杰希是知道的,但是具体叶修表演了什么,他却不清楚,现在他知道了。

在喀纳斯那晚的那句表白,虽然叶修没说,但是王杰希知道,那是来自Westlife的那首《When I’m with you》,现在叶修把他唱了出来,完完整整的告诉自己他想说的话。

 

晚上叶修回到家,发现王杰希做了相当丰盛的一顿晚饭。

“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叶修问道。

“没什么日子,你这几天不是挺忙的吗,犒劳你一下。”

“哦,是这样吗?”叶修看着王杰希闪烁的眼神觉得他瞒了自己一些事情。

很快,叶修就知道原因了,因为晚上他百无聊赖的刷微博时,发现王杰希点赞了自己后援会的一条微博,而那条微博,是昨晚播出的访谈。

节目说了什么,叶修当然很清楚,于是他蹭到了正在抱着大眼儿看电视的王杰希身边:“看到节目了?”

王杰希身体一僵,突然想起来,他似乎大概也许好像给那条微博点了赞?!

然后耳边继续想起了叶修的声音:“我觉得一顿晚饭不能算是犒劳。”

“那你要怎样?”

“怎样啊……”

“喵——”叶修压倒王杰希的时候也压到了他怀里的大眼儿,于是大眼儿不高兴了。

王杰希觉得这猫果然是自己亲生的,正在那感叹呢,结果叶修一手拎起猫放到一边的地毯上,一手直接搂着王杰希的后脑压向自己。

王杰希被突如其来的吻弄得有些喘不过气,推开叶修,然后很明显没有经过思考的说了一句他今晚最后悔的一句话:“回卧室。”

然后叶修好好的“犒劳”了王杰希一番。

被关在卧室门外的大眼儿表示:本猫也是有尊严的,单身猫也是猫,不吃狗粮!

 

TBC.


*两家爸爸妈妈的相处方式有点参考我爷爷奶奶,每次被他俩拌嘴的时候我们家里其他人都很无奈【笑cry

*突然发现大眼儿好久没出现了【捂脸。


评论(1)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嫣然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