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退坑,没跑路。搞cp使我快乐。
补档见微博:干物系少女的日常

【树黄/喻黄】生贺。曾经少年。

*明树黄,隐喻黄,emmmmmm,挺短的,是夹着刀片的he。

*我没想到还写成了古风,如果有撞梗请告诉我_(:з」∠)_

*ooc,还有私设一大堆,注意避雷。

黄少生日快乐!

 

01

从少年开始记事起,后院中的那棵大树就存在在那里了。

那棵树对于他来说,是儿时的玩伴,少时的庇护,不论开心或难过,少年都可以将心里的话滔滔不绝的倾倒在树洞中。

 

02

儿时,少年会跟着父亲在院中习武,他很聪明,剑法理解得比一般人快,也比其他人更能将其化为己用,一招一式婉若游龙。

那时候烈日炎炎,有喘气儿当口,他就会一边擦着头上的汗,一边顺势靠着树干坐在荫凉下休息。有时候母亲会来看看他们父子二人,她看着有些疲累的儿子自然心疼,于是少年便能偷闲午睡一番,恰逢徐徐微风吹过,树叶簌簌摩挲的声音,是他记忆里最曼妙的乐曲。

 

少时,他长了个头生了眉目,便成翩翩少年一名,得各家少女青睐,但是在父亲眼中他还是那个顽皮的儿子,去城东找人切磋,去城西和两三好友跟些小姑娘插科打诨。每每听到这些,父亲免不了又是一顿吹胡子瞪眼,在堂上正襟危坐,手里拿着戒尺,等着少年进家门。

再然后,便是一顿鸡飞狗跳,母亲拦着劝着气急的父亲,少年便趁此躲到后院,三两下便爬上那棵已经亭亭如盖的大树,坐在树干上的他虽然停了逃跑,但是却没停了抱怨,不过这喋喋不休中其实并没有什么真正的不满。如果被父亲禁足在宅院中,那棵树则成了他逃出去的最好助力。

那棵树早已超过了院墙,上部的树枝延伸到墙外,到结果的时候,上面的果子压弯了树枝,路过的行人口渴了,可以摘下一两个解解渴。

 

少年已及弱冠,在他眼中那棵树已经不再那么高大,却已经是他最好的朋友,他可以讲自己的烦恼全部倾诉给它听,也会将自己在外游历的见闻说与它,不过他从未将自己与这棵树之间的秘密告诉亲朋,即使后来他娶妻生子,也没有告诉妻儿这棵树对于他的意义。

 

03

树有一个秘密,除了天地和自己,无人知晓——他不是一个普通的树,而是一个树妖。

他活了将近千年,渡了这个劫,他便能拥有仙籍,只是他没想到,这次的劫竟然是个少年,一个活泼开朗却有些话多的少年。

他陪着这个少年走过一段有一段路途,看着他经历着人间的八苦,听他讲着自己未曾经历但是却可以理解的事情,与此同时树妖发现,这个少年对于这一切竟然如此积极乐观,从未怨天尤人。树妖看着少年一天天的成长,从青涩走向成熟,从一头束起的乌黑长发到两鬓爬满雪白,渐渐地树妖希望时间能慢一点希望自己还能陪着这个在他眼中永远的少年。

可是天命不可违,少年自知年限将至,便天天坐在树下对着摆满黑白子的棋盘自弈,有时候他不知道怎么走,他就会抬头问问这颗树,而树妖会让落下一片绿叶,少年抬手拂去叶片时,豁然开朗。

最后一天,到了晚餐时家仆发现少年没有在房中,于是告诉他的儿子,最后他们在后院的那棵树下找到靠着树干的少年,安详的状态就和年少时的他在午睡的样子一般无二。

那晚天气突变,接连几天大雨淋漓,雷电劈中了后院的那棵树,虽然没有出现火光,但是却是把它直接从中一分为二。

雨过天晴,少年的儿子最终命人将那棵树砍了,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树桩。

 

04

两位男孩初次见面,却觉得彼此有些面熟。

一个眉目清秀,眼角带着微微笑意;一个看起来恣意张扬,笑起来有一颗虎牙。

“你好,我是喻文州。”

“你好,我是黄少天。”

曾经的少年,我来见你了。

 

*我真的不是故意在生日的时候写树黄的!!!黄少我是爱你的,你一定要信我啊!!!

*不知道适不适合打喻黄tag,如果不合适请告知,我会删除的。


评论(2)
热度(10)

© 嫣然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