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退坑,没跑路。搞cp使我快乐。
补档见微博:干物系少女的日常

【王叶】How you get the boy

*名字来源《How you get the girl》,终于等到TS6,外加回归维密的小KK,我忍不住又去吃了Kaylor的糖,有部分的梗是我霉和小KK的,出现的歌名是我霉的,旅游地选了我去的地方。

*模特王x歌手叶,其实有点短,就是想给自己找糖吃,这是这周填的第二个坑。 @皖小蘑 

*相当片段式的写法_(:з」∠)_

 

01

王杰希是国内第一个登上国际舞台的模特,修长的身材,帅气的外形,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缺点,可能就是他的大小眼,不过两个眼睛对比并非很大,而在秀场上这样的美中不足反倒是成为了他的特点,毕竟世上万物并非完美,瑕不掩瑜嘛。

王杰希和叶修的认识很偶然,是一次杂志封面的外景拍摄,摄制组很早就来到了拍摄地点进行设备的安排,随后王杰希和经纪人一起到达时,就看到靠在房车外点着烟的叶修,眺望的远方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叶修。虽然很久以后王杰希才知道,那时候叶修只是起得太早,困顿得脑子跟不上,根本什么都没想。

叶修是有名的创作型歌手,这两年逐渐打入国际市场,年初的发行的一张专辑在广受国内外音乐人的好评,首支歌曲发布时瞬间登上了各大音乐平台下载量的榜首,王杰希也是这这大军中的一员,或者准确来说,叶修从出道开始的每一首歌他都很熟悉。

没错,王杰希是叶修的粉丝。

 

“您好,我是王杰希,很高兴认识你,我一直都很喜欢听您的歌。”王杰希上前打招呼,虽然后半句话听起来像是客套,但确确实实是实话。

“您好,我是叶修。”

叶修的声音很好听,并非是那种离不开录音棚的人,叶修很少参加电视节目的录制,连广告的拍摄基本都很少,只是单纯的做音乐,偶尔会接一些杂志的拍摄。而王杰希更简单,他就是纯粹喜欢叶修的音乐,他觉得叶修的音乐里有很多的故事,他也很喜欢叶修那副很有磁性的嗓音。

拍摄地选择在一处山崖附近,清晨阳光并不炽热,打在两人身上的时候,完美的将两人的轮廓勾勒出来,王杰希离得近,甚至更清楚的看见微微凝结在叶修睫毛上的晨露。

拍摄很成功,之后杂志发行,成为了当年销量最好的一期。

这一次,王杰希和叶修不过是点头之交。

 

02

第二次的见面也算是偶然,某国际品牌的秋冬新款系列,王杰希和叶修都分别受邀参加。

“好巧啊。”王杰希刚坐下,就听见叶修开口。

“是啊。”

“我以为你会登台。”叶修指了指T台。

王杰希笑了笑,没答话。

但是这次让两个人没想到的是,因为这次两个人团队的通稿,两家粉丝差点吵起来,然而却俘获了一众cp粉。

 

晚上叶修刷微博的时候,便看到自己最新的一条动态下面的热门评论,第一个说的是“我们叶神专心做音乐,请大家多关注他的作品,其他的我们不约”;第二条说的是“吾王和叶神只是朋友而已,两个都是很认真的人,请不要过度yy”;而第三条则是“难道只有我一个人发现这两个人戴的手表都是Glashutte的吗,还是同款”。

看到第三条的时候,叶修愣了一下,然后点开图片放大发现两个人戴的果然是同一款,只不过是表带的颜色不一样。

叶修觉得有趣,就把这条评论截了图,发给王杰希。

王杰希洗完澡刚出来,就听见短信提示音,点开发现是叶修给自己发来的一张截图,还有一句话——“看在我们都戴PanoMaticLunar的份上,去吃宵夜吗?”

王杰希愣了一下,回了句“好”。

十分钟后,坐在大厅的叶修看见王杰希从电梯间走了出来。

“你头发还没干,这样出去没事儿吗?”

“还好。”王杰希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刚刚怕对方等太久,就用风机胡乱吹了吹,现在还有点潮,但是这个季节应该还好。

“那走吧。”两人走出酒店,叶修问道,“你想好去哪了吗?”

“这不应该是你考虑的吗?”王杰希下意识的回了一句,然后发现好像不太礼貌,转头看向叶修。

叶修倒是没怎么在意,之前他觉得王杰希这个人有点太沉稳,感觉没什么意思,所以自己也就和他保持一些距离,但王杰希刚刚这么怼了自己一句反而觉得两个人之间那种可以保持的疏远和隔阂开始打破了。

“没想好,随便逛逛吧。”

两个人就这么大半夜的在国外的街道上瞎逛,一边逛一边聊,最后什么也没吃,找了间酒吧,坐在那里从天南侃到海北。

不过那一晚,王杰希和叶修的关系已经变成了,逢年过节发的祝福不是群发的那种。

 

03

“我旅行缺个伴,要不要一起?”

当王杰希收到叶修这条消息的时候,倒是不再有任何意外,距离两个人熟悉已经有了半年的时间,这段时间两个人通过对彼此的了解,彻底从客套变成了能毫不犹豫的岔对方,感情拉近的速度跟开了挂似的,蹭蹭往上涨。

于是王杰希和叶修两个人就这么跑到祖国的大西北开始了自驾游,当然他们并没有像拍电影那样,开着敞篷跑在公路上带着墨镜还自带BGM的那种,毕竟大西北的风沙是不允许有人装逼的,跟何况还有那么多山路要走,所以还是老老实实租个suv开。

在新疆九月底最好看的应该算是喀纳斯地区了,两个人找了一个熟人一起,清晨从乌鲁木齐出发,顺着国道跑了整整十二个小时才算是到达目的地。

吃过晚餐后叶修拉着王杰希去看当地哈萨克族的篝火晚会,本来王杰希是想着开了一路的车,晚上好好休息一下,没想到叶修的精神头这么大,也只好随他一起去闹了一晚上。

他们的行程并没有很赶,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后他们才收拾好东西,去景区爬爬山看看景,等叶修气喘吁吁地爬上观鱼台俯瞰整个喀纳斯湖的景色时,觉得之前的劳累是值得的,准备下山的时候一片乌云飘过,瞬间就是大雨倾盆,不过在山里有山里的好处,只好找个地方躲一会儿,等云过去马上就会放晴。

之后他们去看了清晨云雾缭绕的禾木,去赏了夜晚繁星点点的美丽峰,他们可以肆无忌惮地大笑,也可以沉默不语地思考,旅行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抛开烦恼一心沉醉于自然美景之中,没有外物的叨扰,是让自己放松的很好的方式。叶修这一路虽然会感觉到累,但是所有的见闻给他在音乐创作上带来不少的灵感,而王杰希虽然不需要一些创作的源泉,却也生了一些不同的想法。

 

回来不久,叶修就发表了一首名为《wonderland》的单曲,发布之后受到了极大的反响,歌曲一发布王杰希就去下载,结果作为资深叶粉的王杰希,从歌曲里听出了一些与其他人不一样的感情。

 

04

又过了大半年,王杰希和叶修两个人一起上了微博热搜,原因是来自于一条粉丝拍摄的视频——

Po主是这么写的:我去东京看我家乐团的表演,结果在这里碰到了叶神和王杰希啊啊啊啊啊!!!!卧槽卧槽你们根本不知道我见证了什么,王叶党快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然后下面是视频:背景音乐是乐团的歌声,而画面起初有些抖动,可以看出po主内心的激动,之后镜头被拉近,不过拍摄的画面也有些模糊,不过依然可以看到王杰希揽着叶修手搭在他的肩上,两个人随着音乐晃着。这样的情景保持了两分钟左右后,叶修突然转身,手摸着王杰希的脸,突然靠近然后分开。

这条微博本来并没有引起多大的注意,但是一传十十传百的,瞬间#叶修王杰希#的话题登上了榜首,这时候很多人才发现两人之间的种种细节,在访谈中互相夸赞对方啊同款的服装啊某一段时间两个人都在同一个地方啊之类的。

与此同时,当事人却保持了沉默,任由粉丝网友讨论,直到一周后,两边的经纪公司才发出声明——一是承认恋情,希望大家祝福,二是请求大家不要对双方当事人的生活过度的参与。

这样的事情,粉丝自然明白,但是有些媒体记者却不甘寂寞,蹲点偷拍,最后彻底惹恼了王杰希,最后他在微博分享了Taylor Swift的《I know places》,并没有说多余的话。

其实这件事他和叶修从来没想过要瞒着掖着,但他们都不是喜欢将自己全部的生活展现在公众面前的人,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没必要弄得人尽皆知,可同时他们作为公众人物,需要对大家负责,所以如果不是那次被粉丝偶然拍到,可能他们最多就是选择在微博上说一句而已,只是这不代表他们就能忍受别人无止境的闯入。

这次王杰希的回复就像是一剂镇定剂,彻底将这些纷纷扰扰压了下去,事情没有再度发酵,经纪公司的保护粉丝的维护,让两个人能够有足够的空间做他们自己喜欢的事情,如果偶尔在约会的时候遇到粉丝,他们从不介意拍照合影。

有时候叶修也知道有粉丝会在他们经常去的咖啡厅等着,但是他们却不会避开,叶修觉得合影其实不过也就是几十秒的时间,但是他们却在那里等了几个小时,而自己也不过是分出这几十秒给他们,这并不会耽误任何事情。

 

05

这天叶修和王杰希窝在家里看电影,王杰希问了叶修一个困扰了自己有一段时间的问题。

“叶修,如果当时我不回复你的话,你准备怎么办?”

“不可能的。”

“这么自信?”

“当然。”

因为,从第一眼,你的眼神就骗不了我。

这句话,叶修并没有告诉王杰希。

 

当时王杰希听到叶修的歌之后,就给叶修发了消息。

“新歌不错,很好听。”

“就这些?”

“……”

王杰希不清楚叶修想问的是什么。

“我记得你说你是我的粉丝?”

“嗯。”

“你就没听出来我这首歌里想表达什么?”

“听出来了,怕我自作多情。”

“你先说说呗,我又不会嘲笑你。”

王杰希握着手机,其实有四个字他想打出来很久了,不过他不知道的是,那边的叶修看着手机上的“Typing……”心里也很忐忑。

最后手机屏上跳出了王杰希发出的消息——

“我喜欢你。”

“嗯,我也是。”

 

End.

 

*梗:1.拍摄杂志来自Kaylor一起登上《vogue》封面;2. 旅行来自她俩的road trip;3. 与粉丝合照的话是来自于我霉。

*感觉写得好像不太好,好像还烂尾了,我可能需要去闭关一段时间了_(:з」∠)_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嫣然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