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退坑,没跑路。搞cp使我快乐。
补档见微博:干物系少女的日常

【百日周王/第53天】小甜饼

*别的太太临时有事,所以换一下天数

*准备去北京出团,于是跟我的花刚好可以出一个周王,然后我就开了个脑洞,名字我实在是想不出来了,反正就是为了发糖而已。

*目前这个片没有预告没有图透没有自拍,因为我还没去北京。

*渣文笔,依旧我流周王

 

周泽楷从航站楼出来的时候,按照十分钟前王杰希发给他的车牌号,找到了那辆细花白的Porsche Cayenne时,一颗悬着的心可算是落下了。他虽然觉得依王杰希的品味来说,是不可能会开一辆微草绿的车,但是按他的思维,定制一个骚包红也说不准。

“累吗?”周泽楷一上车,王杰希就开口问道。

“还好。”两个小时左右的航程,稍微打个盹就过去了。

周泽楷转头看向坐在驾驶座的男人,柔软的头发,前额的发丝有些长了,带着金属框的眼镜,里面穿着一件衬衫,外面套着微草队服。

“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王杰希感觉到周泽楷的视线而问他。

“没有,你戴眼镜很好看。”周泽楷指了指自己的眼睛。

王杰希笑了一声,看了一眼时间:“先吃东西还是先陪我回趟战队?”

“都可以。”

“那就先回战队一趟吧。”王杰希发动车,“我去把行李拿上。”

 

周泽楷和王杰希是世邀赛结束之后在一起的,而且周泽楷一点预警都没有地就表了白,还外带这两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观众。

总决赛结束之后,国家队有两天休息的时间供队员们去逛一逛,结果当天晚上周泽楷就敲了王杰希的房门。

王杰希一开门,就看见周泽楷站在门口,身边站着一脸不怀好意笑容的喻文州。

“哟,你俩干嘛来了?”房内的叶修问道。

“小周找王队有点事。”喻文州解释。

“那你为什么也过来了?”王杰希问道,

“当然是怕他没说清楚,我好帮忙解释,毕竟我目前还是国家队的队长。”喻文州不理会王杰希的凝视,进门,然后坐在窗边的椅子上,“叶领队可以一起。”

“……”王杰希觉得喻文州还记着自己因为懒而坑他这件事。

“大眼,不用管我俩啊,你们聊你们的。”

王杰希懒得理房间里一脸看好戏的两人,转头看向周泽楷:“小周,有什么事找我?”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伸出手摊开,掌心里躺着一枚戒指,而这戒指,王杰希也有一个

——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冠军戒指。

……

王杰希没有说话,他很清楚周泽楷的想法,而王杰希自己在北京集训的时候,就发现似乎太过于专注在这个干净清秀的男生身上了。

三期出道的王杰希也算是联盟中的老人了,国家队成员里除了叶修和张佳乐就数他资历最深,而跟他关系好的,其实基本也就是三期以前的,然后外加一个喻文州和黄少天,前者是实打实感受过当年毛头小子在赛场上浪到没边的前辈与同期,后者是一天不怼浑身难受即使相互理解还是比较多的“战友”,也就只有这些人才明白,王杰希这个人骨子里是有多跳脱。

而周泽楷,他获得最佳新人的时候,王杰希带领微草拿下第一个冠军,当他带着轮回进入季后赛四强的时候,王杰希将第二个冠军收入囊中,即使第八第九两个赛季轮回蝉联冠军,周泽楷始终觉得自己是在追随着这个人的脚步,直到世邀赛——

终于,能够肩并肩的和王杰希一起,捧起冠军奖杯。

 

吃过饭后,王杰希没有直接将车开回家,而是绕了路,停在了一个高中旁。

“这是?”

“我高中。”

王杰希和门卫大爷似乎很熟的样子,打了声招呼就带周泽楷进了校园。

放假可以说是学生最喜欢的时候了,即使会有成堆的作业,而此时的学校也难得的安静,除了迈入高三的学生还在补课,操场上只有蝉鸣和树叶沙沙的声音。

“就是和他们这么大的时候。”王杰希指着一个能看见学生身影的教室说道,“也是这个暑假,我去了微草的青训营,跟我爸妈摊牌的时候,我还以为会遭一顿毒打,结果并没有。”

王杰希耸耸肩,拉着周泽楷往教学楼里走去,一路上王杰希没再说话,直到推开了一间没有人的教室。

后面的黑板是这个班学生做的板报,而前面的,都是布置的暑假作业,王杰希坐在靠窗倒数第二排位置的桌子上,而周泽楷直接拉开座椅坐下。

“我一直坐的都是这个位置,毕竟在日本动漫里这个都是主角位。”

“中二。”周泽楷忍不住吐槽。

“谁没有个黑历史呢?”王杰希满不在意的笑笑。

“杰希。”

“嗯?”

“舍得吗?”

“舍不得又能怎样呢,联盟终归是年轻人的天下。”王杰希低头看向面前的周泽楷。

两天前,微草发布新闻发布会,宣布王杰希退役,队长一职由高英杰接任,这件事,周泽楷也只是提前了一天知道而已。

 

S市的第十二届荣耀总决赛,轮回拿下了总冠军。

王杰希推开键盘看着屏幕上的王不留行,轻声说了一句“再见”,然后走出去,为自己的对手献上掌声,和周泽楷握手的时候,王杰希说道:“恭喜,下一次冠军属于微草。”

竞技游戏,有输有赢,人们从来关注的是胜者,从未在乎败者的眼泪。结束采访之后王杰希回到后台看着自己的队员们垂头丧气,突然生出了一些不忍心,但是雏鸟总归是要离开母亲自己飞向天空,而他也不能总是扛着所有人向前。

“大家不要伤心!”王杰希正准备出声的时候,身旁的高英杰比他稍微快了一步开口,“我们明年再来!”

“是啊。”袁柏清开口,“今天要不是我的神圣之火放晚了,副队应该就可以赶过来了。”

“那时候,我也应该放弃进攻,对孙翔进行防守的。”刘小别说道。

队员们开始的赛后总结,没有人注意到王杰希眼中的笑意。

“回到战队后,再进行复盘。”

“是,队长!”

实际上,那一棵棵树苗也在不知不觉中成长得可以遮风挡雨了。

 

周泽楷很清楚王杰希为了战队付出了什么,从第十赛季的全明星赛,再到世邀赛上的并肩战斗,王杰希从没有忘记的打法,能和王杰希从对手变成队友,尤其是在团队赛上的配合,周泽楷感受到了真正的魔术师的魅力。他自然明白一出道就接过王牌角色担任队长这个责任有多重大,所以更能感同身受的体会王杰希为了战队的付出,当时这个人就这么扛着微草,现在他选择了放手,那么自己就尊重他的想法。

他们这些职业选手从出道就饱受争议,即使到现在很多人依旧把他们归为沉迷网络游戏不务正业的人,却并不知道电子竞技早就已经是国家体育总局承认的体育项目,他们承担着来自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的压力拼命训练,就算是获得了荣誉,也依旧被说成“不就是会打游戏吗,我不学习一样可以”。

即使是这样,每一个职业选手也仍然为了自己所热爱的荣耀而努力着,让大众慢慢转变看法,不过,如果这次恋情公开,那无疑是让另一个饱受争议的社会话题加诸在了两人身上。

周泽楷不是不担心,虽然其他选手都是抱着支持的态度,但他们总归是队长,在国内代表着战队的形象,作为国家队的一员,在世界赛场上就代表着中国。 

“我说,你们打荣耀是为了什么?”坐在一边的叶修开口。

“为了赢。”两个人异口同声道。

“所以你们为什么要担心粉丝说什么呢?”

“是啊。”喻文州接过话,“如果担心影响国家队的形象,我想这次的冠军已经足够说明一切了,至于战队,那就需要你们自己去向经理解释了。”

 

“我准备接受冯主席的邀请去联盟工作。”

“不继续待在微草?”

“不了,我待在那里,依然会让他们对我产生依赖,而发现不了他们早就能独当一面了。”

“辛苦了,杰希……爸爸。”周泽楷笑了笑,想起微博上粉丝对他的称呼。

王杰希失笑:“如果在床上你能这么喊我,我倒是挺乐意的。”

“想得美。”

枪王大大觉得自己的魔术师大大需要认清现实。

 

End.

 

*实际上,我是想写段子的orz谁知道连感情线这种东西都没憋出来。

评论
热度(54)

© 嫣然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