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退坑,没跑路。搞cp使我快乐。
补档见微博:干物系少女的日常

【王喻】他和他的猫(02)

*喻文州18岁生日快乐!

*前文在这里:(01)

*本篇有小部分周叶掉落,注意避雷


02

王杰希是一位魔法师,传统意义上的那种,他和喻文州搭档,在各地处理着公爵安排的事情,包括调查发生的怪事,消灭作祟的恶灵,以及帮老奶奶过马路

他用魔术师的身份作为掩护,到各地做巡演,去打听消息,那个时候喻文州就会成为他的助理,而并非以猫的形象示人。因为教会的人告诉他们的人民,黑猫是女巫的宠物,是地狱的使者,它们拥有撒旦的力量,所以人民害怕它们给自己带来噩运。

“我明明在埃及还受人尊敬。”喻文州语气中有些不忿,虽然实际上他根本不在乎这些。

“你在这里也会受到异教徒的喜爱,他们聚会的时候会亲吻猫屁股,你可以去试试。”

“……算了。”

王杰希实在是太无趣了。喻文州想。

 

之后,两个人来到了里村庄最近的城镇。

他们找到了一家酒馆,推门而入,当然王杰希没有忽略角落里两个身着灰色外套的人鬼鬼祟祟地藏起了什么东西。

走到吧台,向酒保要了两杯威士忌后,喻文州开口:“请问这段时间附近有发生什么怪事吗?”

酒保狐疑地看向他们二人。

“是这样的。”喻文州解释,“我身边的这位是魔术师,我是他的助手,我们到此地一来是为了表演,二是因为我喜欢写东西,所以会收集一些怪事,你知道这些都可能是灵感的来源。”

“这样啊,那你就问对人了,我们这个酒馆位置好,天天都有各个地方的人来我们这里,能听到各种怪事。”

这点喻文州自然明白,他和王杰希选择这里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前两天晚上,东南边的那个村庄又发生了一件少女被袭击的事情,不过万幸的是,这次那姑娘没死,大家都说是因为那少女家中有人是牧师,所以上帝保佑。”

“这个我们来时就有听闻了,可是你为什么说是‘又’,以前也发生过这种事吗?”

“可不是,就这已经是本月第三起了。”

“没报警吗?”一直在旁边听着的王杰希开口。

“当然报警了,但是法医一查发现那两个人身上的伤口,就说不必查,之后就直接交给教会的人了。”

“教会?”喻文州疑惑,看了一眼王杰希,后者听到这个词也皱了眉。

酒保没有注意两个人的神色,附身靠近两人小声说:“是啊,听人说袭击她们的人是吸血鬼。”

“有人看见了吗?”

“有目击者的,说是在袭击发生前都看见有个巫师飞过,尖帽子长披风,肩上还趴着一只猫,前几天,还有人看到了那只猫是黑色的。”

“可是这只是一种说法啊,没有人能证实真假。”

听到喻文州这话,酒保如临大敌:“这位先生你可别再这么说,我看你是第一次来这里,就当是给你提个醒,你这话可是对教皇的不尊重。更可况怎么没有证据啊,前两个身上可是都发现了牙印,不然法医能下结论吗?”

“原来是这样啊……”

两人离开酒馆,随便找了一个住所落脚。

“你怎么看?”王杰希问道。

“不出意外的话,两天前这些人看到的是我们,但是之前看到的,到底是谁。”

“你怀疑……有人假扮我们?”

“我不太肯定。之前我们一直在中东,如果真的是有人假扮,肯定是知道我们真正在做的事情,然后提前来到这里,把事情嫁祸在我们头上。”

“不一定,只要通风报信就可以了。”

“但是现在他们血族基本都是各居一方,互不侵犯的。”

“你忘了Tzimisce。”

“Tzimisce?你是说,是魔党的人。”喻文州靠在窗边看向王杰希,“确实,这样也就能解释牙印的事情了。看来这次他们的目的很明确,‘千年血战’的重创,让他们不足以和密党直接抗衡,只能一一攻破,应该是直接冲着公爵来了。”

“擒贼先擒王,然而只可惜选错了对象,他们根本不会想到作为Antediluvian的叶修没有进入休眠期。对了,周泽楷回来了吗?”

“这次的任务还算简单,所用的时间不长,昨天应该就已经到达城堡了。需要找公爵让他来支援?”

“不,最近还是别让他离开,虽然我觉得叶修根本不需要别人保护。”

“防患于未然。不过我倒是有个好人选,他是我在学校读书时的好友。”

“谁?”

“黄少天。”

 

而此时,这个国家北方的一座古堡。

“小周,昨天没来得及问你,你这次的结果怎么样?”

“Tzimisce。”周泽楷回答。

“果然是这样,联系王杰希和喻文州,让他们两个小心点。最近魔党的人开始渗入这边的教会控制言论了,王杰希和喻文州的身份不能暴露,前几天让他们去处理的事情应该就是出自魔党人之手。”

“好。”

“这段时间辛苦你了。”叶修站起身,走到周泽楷旁边,伸手摸了摸他的脸。

“不辛苦。”周泽楷顺势环住了叶修。

 


TBC.



评论
热度(5)

© 嫣然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