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退坑,没跑路。搞cp使我快乐。
补档见微博:干物系少女的日常

【叶王】如果的事(三)

*前排提个醒,虽然这是个娱乐圈paro,但是呢,老叶就还是老叶,不接受任何带入,他和大眼爸爸都是我的!

*计划在大眼爸爸生日那天完结,文章的名字不是很想用这个了,完结之后会把名字重新改掉。

*这一章主叶王,还有部分喻黄,惯例副cp不打tag

*前文:(一)/(二)


07

叶修用一天时间看完了发来的剧本,给了对方反馈,答应接下这部戏,毕竟导演是圈里的赫赫有名的一直以高品质高口碑出名的冯宪君。

《荣耀》,冯导给的剧本,双男主,还有一个是去年的新晋影帝周泽楷。

本来另一个人选没打算找叶修,这几年他转战大荧幕,虽然叶修本人没什么想法,但是公司为了利益基本上没让他接过电视剧了,毕竟电视剧片酬不高,而且受众人群基本限于国内,一般都是一些明星在人气低迷或者新人时期会接戏来混个脸熟。但是王杰希不这么认为,他看到了这个剧的潜力,于是帮叶修争取到了这个角色。

叶修看过剧本之后,也深以为然,他看向王杰希,这个曾经在业内还一度称之为“魔术师”的金牌经纪人,独到的眼光,帮自家艺人抓住了一次又一次的机会,看看现在在荧屏上活跃的高英杰、刘小别,就可以看出来他的厉害之处了。

王杰希那边挂了电话,对叶修说:“冯导要约你见面谈一谈,之后等其他演员定下来,就是记者发布会。”

所以第三天,叶修就见到了冯宪君,其实他们二人认识的挺早的,只是因为主攻领域不同,所以合作的机会很少,但是这并不妨碍叶修发动他那嘲讽技能,弄得几次冯宪君想吃个速效救心丸。

好在还有个王杰希陪同,才没让人叫救护车。

在定下双男主的演员之后,其他演员也算是陆续定了下来,黄少天,苏沐橙,肖时钦这些被称为“黄金一代”的演员也确定加盟,甚至连叶修的老对头,刚刚在上部戏合作过的韩文清,也确定会客串,这卡司不可谓是不强大。

《荣耀》的演员一定下来,制作方就马不停蹄的召开了发布会,之后就是各个演员进组开拍,王杰希作为经纪人本不用随时随地的跟着演员,但是当时兴欣来找他的时候,给他的任务就是帮忙照顾好他们的这个台柱子,其他的人不需要自己来负责,但是他手里还有几个文件需要处理,就晚了几天到达横店。

他到达的片场的时候,刚好因为拍摄顺利大家提前收工,于是王杰希跟着剧组一行人一起去吃晚餐。

因为第二天周泽楷要回上海进行一个杂志的拍摄,所以大家也算是忙里偷闲的有了一天的假,因此吃晚饭的时候,有人就提议要不要去唱歌。统筹楚云秀是个雷厉风行的人,没几分钟,她就敲定好了一家KTV,在座的也都是朋友,大家就招呼着都去了。

王杰希本来不是很想去,但是叶修被人他们这群人架着就上了车,他也只好跟着。

到了包厢,他就找了个角落坐在一边,咬着吸管喝着手里的可乐,听黄少天在那里鬼哭狼嚎。

“我说,你就不能劝着他点吗?这都第几首了。”王杰希拿胳膊肘捅了捅旁边的喻文州说道。

 

08

黄少天出道前就和喻文州在一起了,这点大家都知道,所以也都习惯他身边跟着的不是助理而是他的服装师这件事。

而王杰希倒是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的喻文州,那时候他还在微草,跟着前辈学习。有一次时装拍摄,他在看着镜头下的艺人,总觉得那个搭配有点奇怪,然后就听见有人在他身边“咦”了一声,他转头,看到的就是彼时还是服装助理的喻文州。

“你也觉得有点奇怪?”王杰希出声问他。

“是啊,总觉得这个颜色的搭配不是很好。”喻文州说。

“要不要讲一声?”

喻文州没有回答,他在思考这种做法的可操作性,毕竟自己只是个大学刚毕业的新人,才刚开始接触到这个行业,他觉得冒然提醒并不是一个能取得双赢局面的好手段。

王杰希大概是明白喻文州的犹豫,说了一句“稍等”,然后去找了自己的前辈林杰,搁那凹造型的好歹是自家的艺人,不管怎么样,意见肯定会听取一下,更何况林杰脾气那么好,也不会觉得被新人提建议会损面子。

所以之后林杰还是接受了喻文州的想法,和服装那边商量了一下,重新进行拍摄。

就是苦了毫不知情的不知道摆了多少pose结果全部GG的方士谦了。

当时喻文州给王杰希的感觉就是,温温和和的,总是笑眯眯的看着对方,后来他才知道,喻文州要是那副表情看着自己,那都是可劲儿给你憋坏水呢,指不定就给你挖了坑,等着你掉下去。

所以有时候王杰希看黄少天的眼神,基本都透着一股子同情意味。

 

“好,我试试。”喻文州笑着对王杰希说了一句,王杰希看着这表情感觉不妙,还没开口阻止,就听见喻文州喊了一声,“少天。”

“文州啊,你是不是也要唱啊,你等会儿啊我把这首唱完就让你唱,你要唱什么啊?”趁着间奏,黄少天走到喻文州身边说。

“不是我要唱,是杰希想要唱。”

靠。

王杰希对着喻文州翻了个白眼。

又没说黄少天唱的不好听,至于吗?他腹诽。

然后抬头看到包厢里的众人都在看着他,黄少天霸占着话筒,刚刚说话的时候就是直接通过麦克风的,喻文州虽然没直接拿着说,但是两人离得挺近,那声音不大不小的刚好通过音响传出来了。

众人有点惊讶,那是谁,王杰希诶,人叶大影帝都不敢惹,平时做事认真负责,虽然说没那么高冷,但也不是和他们这样经常在一起不着调,参加这种非商业性质的聚会都是坐角落里看着大家闹,结果现在说要唱歌?

王杰希看到叶修挑着眉,一脸玩味的看着自己。

“真有你的。”王杰希对着身边喻文州说了一句,然后起身去了点歌台。

黄少天跑过去凑了个脑袋看他点了个什么歌,然后吐槽道:“我去老王,你点的这歌有够老的啊,这组合我记得早就解散了吧,你竟然还听过他们的歌,你到底是哪个年代的人啊。”

王杰希不是很想理他,但是想了想喻文州坑了自己这件事,于是他把自己点的这歌直接置顶,然后顺手切了黄少天正在唱的这首。

 

前奏响起的时候大家就明白黄少天的吐槽了。

“If I had to live my life without you near me

The days would all be empty

The nights would seem so long

……”

叶修听到这首歌的时候下意识的看向了王杰希,但那个人只是盯着屏幕认真的唱着。

这首歌确实很老,王杰希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还是从叶修那里,那时候叶修每天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音响放着这组合的歌,然后去洗漱,王杰希也算是被强行洗脑了。

后来他离开,就再也没有听过这些歌曲,直到有次他开车听着电台,而正巧播放着这歌,只是唱歌的人已经换成了一个新生代的香港歌手。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You oughta know by now how much I love you

One thing you can be sure of

I'll never ask for more than your love

……”

第二遍副歌的时候,有一个声音加了进来,所有人包括王杰希看向另一个麦克风的主人——

叶修。

这首歌对于叶修来说,不用看歌词都可以唱的出来,他曾经是很喜欢这个组合的,只是很遗憾他们解散了。

而比起他们的那首成名作,他更喜欢这首歌,所以王杰希选择唱这首的时候,他不是不惊讶的。

两人的声音相当搭调,最后伴奏渐渐消失,更突显了他们两人和声的效果,意外得好,所有人甚至他们自己都没有想到。

一曲唱罢,众人都还沉浸在音乐里,肖时钦的那个小助理戴妍琦却出了声:“天哪,他们好搭啊。”

王杰希说了一句“我去下洗手间”,便不再管身后那些人。

用水冲了把脸,王杰希掏出手机看了下时间,不算太晚但也不早了,他本来今天就是赶飞机过来,忙了一天实在是有点累,于是他发了个短信给叶修的助理,让他照顾好叶修,注意时间不要太晚,之后就提前回了酒店休息。

王杰希第二天将近中午才醒,收拾完后随便套了件外套就准备出去觅个食解决午餐。

结果一开门,就看到叶修那一张笑嘻嘻的脸。

“我饿了,去吃东西?”

“你顶着这张脸,不怕被人认出来?”

于是,王杰希的午餐之旅变成了楼下餐厅。

吃完饭的二人也不知道做什么,本来王杰希想趁着今天休息好好转转,就当给自己放个假,结果不管他去哪叶修也跟着去哪,怎么都赶不走,他实在不敢带上这个危险品出门,指不定就在哪里给炸了。

但是,现在……

“你不会回你自己的房间吗?”王杰希皱着眉看着窝在沙发上的叶修。

“我那没你这儿舒服。”

“……”

王杰希心知没法跟眼前这人讲道理,只好打开电脑,处理邮件。


TBC.


*歌曲是Westlife的《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真的算是老歌了,这个组合吧跟我自己这也算是有点故事,所以就刚好拿来用了,方大同的那一版最后直接就结束了,所以我才选了原唱这版。

*这段时间期末考,所以更新时间不确定,有空就更新。

评论(6)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嫣然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