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退坑,没跑路。搞cp使我快乐。
补档见微博:干物系少女的日常

【叶王】人不风流枉少年

@狄米特律狮  小天使点的叶王

*古风paro,半架空,毕竟古都的名字我实在懒得想,就用了长安orz,里面用的诗句什么的,还是别在意了时代问题了【捂脸。

*因为是个短篇,所以就不会铺开太多支线什么的了,至于那些看病啥的,都是我瞎扯的,有啥bug给我讲一下,我会修改的。

*私设和ooc满天飞。

 

01

长安城内,路边摊贩的叫卖声此起彼伏,一个穿着云灰长袍的少年,十八九岁的模样,面容清秀,身形修长,腰间配着一把长剑,牵着一匹棕红的骏马向着城外走去。

“听说了吗,东宫出事了!”

“什么事啊?”

“听说前几日太子殿下留了书信,说是要放弃东宫之主的位置,之后就消失了。”

“可我听说是陛下让太子殿下跟着前一阵云游四方的逍遥散人修身养性去了啊?”

“咱们这些小老百姓还是少妄议天子了,喝酒喝酒!”

“光喝酒怎么行,总要来个花头啊!”

“好,谁赢了这酒谁请!”

几人不多言语便开始了行酒令。

出了城,又行几里,少年找了个驿站讨茶,小二将茶碗端上时,跟他聊了两句:“客官,您今晚要住店吗?”

“不了,在你这歇歇脚,还要连夜赶路呢。”

“客官,一看您就不了解情况。这几日五里外有伙强盗,专在夜里抢劫赶路的人,这都有几家被抢了!”

“哦?没人报官吗?”少年端起茶碗。

“谁敢啊,听说这伙人来头不小,没人敢惹,但白天又不出现,所以来往行人只好在找店家休息,第二天才接着去赶路。”

“听来倒是挺有趣的啊。”

“客官您这可是说笑了,这哪里有趣啊。”

少年没有答话,店主看见小二在这儿和客人闲聊,过来骂了几句,小二便去招呼其他客人了,没一会儿想要再过来看看时,却发现那少年留下了几个铜板已经离开了。

 

等叶修行至小二所说的地界时,果真遇上了这伙人。

叶修反应极快,听见响动时便拔了剑,和对方比了几个来回之后,对方却先收了招。

“怎么是你?”来人说道。

“呵,我就猜到是你们了,都出来吧,我又不是没见过你们。”

话音刚落,从树后走出了一人。

“还有一个呢,就那棵树上,以为我不知道啊。”叶修举剑指向一棵生长茂密的树。

“殿下……”

“换个称呼。”

“叶公子,我以为您听到最近的传言了。”

“什么传言?我跑出宫还是你们劫道?”

“两者都有。”

“我说文州啊,我还心说你挺聪明的呢,这么明显的事儿你都不明白?”

“那可真是苦了宁王殿下了。”

“话说你们怎么就被传成是强盗了?”叶修看了看眼前的三人,喻文州、黄少天、卢瀚文,三个蓝雨楼的人。

蓝雨楼,江湖上赫赫有名的一个组织,以替人解忧闻名,有何事不明白便可去问,疑问当场就能解开;有何麻烦便可去寻求帮助,交了钱便可安心,不过几日事情都会被安排妥当,但是蓝雨阁有两者不接,杀人寻仇的不接,抢劫偷盗的不接。

然而听小二口中说的,这分明和蓝雨楼的要求自相矛盾。

“你听他们胡扯。”黄少天忍不住开了口,“我们第一日遇见的那伙人是个劫镖的,前两天镖局找到我们让我们找回镖银,没成想那群劫镖的是第一次干这事儿,发现没捞着好处演了出贼喊捉贼的戏码;第二日遇到个采花贼准备进城,前段时间隔壁村的人找到我们,于是我们就在这堵了他,结果发现这人不仅是个采花贼,连小毛贼的活儿也做,顺便就把他给处理了。”

“那昨日呢?”

“昨日啊……”黄少天犹豫了下说道,“碰见他们药谷的人了,小卢没忍住,和他们的那个刘小别动起手了。”

“……”

微草阁,以医闻名,坐落在中原一座山谷,因此江湖上人们更喜欢称之为“药谷”,这蓝雨楼和微草阁倒是有些不对付,但是也并非什么大事,不过是在江湖排名上争过几回而结下的梁子。

“他们微草的人过来干嘛?”

“大概是因为陛下身体抱恙。”喻文州解释道。

“……”不用想也知道为什么身体抱恙了,“你们昨儿还遇见他们谁了?”

“少天。”黄少天本想答话,结果喻文州抬了抬手拦住了他,“这是天机。”

“喻文州,你现在真的越来越心脏了。”

“叶公子盛誉了。”喻文州笑笑。

“行了,我还要赶路,不跟你们闲聊了。”叶修牵着马跟他们挥了挥手,便继续向前赶路。

 

02

叶修走了两天路,在一座小城遇到了微草一行人。是时,他们正坐在一家酒楼二层。

叶修上了二楼便看见他们:“王公子,别来无恙啊。”

坐在窗边穿着浅青瓷釉色长衫的人看着他,端起茶杯,说道:“叶公子,你不应该在这儿。”

“什么叫不应该啊。”叶修毫不客气的坐在王杰希身边,“遇到就是缘分,咱们拼个桌。”

“随你。”说完,王杰希对着坐在对面的高英杰和刘小别说道,“吃完后,继续赶路。”

“赶什么路啊,你们谷里能有什么要事?不如去趟扬州,最近听说那兴欣楼新来了个乐娘,弹得一手好琵琶,百闻不如一见,不去看看多可惜啊。”

“叶公子想去便去,恕王某不能奉陪。”

然而。

“叶公子,王某自己有马。”

“让你自己骑万一跑了怎么办,我给你牵着。”

叶修给王杰希灌了两杯酒,趁着王杰希醉酒时把他绑起来带走了,顺便写了个字条并嘱咐了正在惊讶之中的高刘二人将其带回药谷给老阁主林杰,说是有要事。

等到王杰希醒来,便成了眼前这般模样,双手被捆在身前,而自己直接是被叶修环抱着骑一匹马。

还好两人已行至郊外,人烟稀少,这般模样实在是有失体统。

“叶公子,请您放开王某,王某答应您,绝不逃脱。”

“我不信。”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那……好吧。”

叶修其实并不是不相信王杰希的为人,此人向来正直,只不过叶修觉得自己这么跟王杰希共乘一匹马的感觉挺不错的。

算了,不能太心急了。叶修心想。

王杰希被解开后,便回到自己的马上,疯狂跳动的心也平复许多。

 

走至半路,路过一处村庄,本想找户人家讨口水喝,结果刚到门口便听到有孩子的哭喊声。

叶修敲了敲门:“您好,我们路过此处想讨口茶。”

没一会儿一位妇人开了门:“二位公子请在院中稍等,我去烧水。”

“夫人请留步。”王杰希开口,“我听到有孩童的哭喊,可否是令爱的声音。”

“是啊,昨日白天开始发热,晚上开始就哭闹不止,清晨遇到个郎中说不过就是受了风寒,但是看得不及时,得赶紧吃些药,给开了方子,我相公去镇上抓药去了。”

话音刚落,一个男子便进了门。

“我回来了,快去把药熬了给阿瑶吃了。”

“且慢。”王杰希拦住男子,“可否让我看看这药方?”

“郎中给开的药,还能有假不成!”男子有些急。

“你们信他。”一旁一直没答话的叶修此时开了口,“他是大夫,可厉害了。”

此时妻子拽了拽丈夫的袖子,使了个眼色,她见这两人气质不凡,也大概猜到了不是什么一般人,便让丈夫把药方给了王杰希。

王杰希看了两眼,便皱了眉。

“能否让我看下令媛?”

“就在里屋,先生请随我来吧。”女子带着二人进了屋。

小姑娘许是哭累了,只是哼哼唧唧的,王杰希给她号了号脉,刚收了手,有人便把他的药箱递了过来,王杰希抬头看了一眼叶修,后者一副理所当然的得意模样。

王杰希没说什么,接过药箱,取出针灸包,向夫妇二人借了蜡烛将针在火上烤了烤消毒,给小姑娘扎了几针后,转而对夫妇二人说道:“这药方有几味药材虽不致命,但还是有些坏处的,况且这几味药并不便宜,而且还多开了几副。”

“这……”夫妻二人对视了一眼。

“您二位恐怕是被那江湖郎中给诓了。”叶修补充道。

“那现在怎么办啊?”妇女满脸愁容。

王杰希就着水盆洗了手,接过男子递来的毛巾擦了擦,接着道:“我重新把处方调整一下吧。”

“那有劳先生了。”

王杰希把丈夫抓的每副药都做了调整,取出不需要的药材,又将剂量做了减少,交代了几句,便给那妇人拿去熬药了。

两人坐在院中喝水的时候,王杰希感觉到叶修的视线一直落在自己的身上:“想说什么就说吧。”

“你这抓药的本事一直没减啊。”

“这夫妇二人生活本来就挺拮据,孩子生病自然心急,估计被那郎中骗了不少,要是重新开方子,恐怕他们二人实在是负担不起。”

“我可以帮忙去抓啊。”

“来不及。”

“啊?”

“那孩子的确实是受了风寒,本来昨日就应该去医馆,结果拖到了现在高烧不退,你就算快马加鞭赶去镇上回来也得两三个时辰,我刚下针不过是暂缓了一阵,这孩子受不起这折腾。”

“怪不得。”

夫妻二人给孩子喂了药,便出来感谢王杰希,还说要把自家那头驴卖了给他巡诊费。

“不必如此,我们二人不过是路过此地,借处歇脚而已。况且,医者仁心,本就不应受这些外物叨扰。”

二人出了门继续赶路,叶修看着和自己并肩的王杰希,忍不住说道:“可以啊,说辞倒是一套一套的,我可就没你这境界了。”

“那你的身上怎么少了一锭碎银。”

“眼神倒是不错。”

 

03

二人又赶了几天的路,终于行至扬州,将马放至驿站后,便进了城,找了家客栈住了进去。

“老板娘,听说最近这兴欣楼新来了个乐娘啊。”放下行李后,叶修下楼便去打听这事儿去了。

“哟,这位公子也是来听那苏姑娘的曲儿的啊。”

“那可不是吗?”

“公子您沿着这街行至街口,就能看见那兴欣楼了。不过苏姑娘倒是不容易见着,最近来了多少人,结果都没能听上一曲。”

“这乐娘竟是这般心性啊,那老板也没说什么?”

“兴欣楼的老板娘一直由着这姑娘,她要不想弹,就不弹,可挡不住人去啊,说不定就能遇见呢,您可以去撞撞运气。”

“多谢了啊老板娘。”

晚上叶修便拉着王杰希去撞运气,结果还真让他们给碰上了。

一曲弹罢,叶修叫了声“好”,起身边鼓掌边赞叹:“真可谓是‘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啊。”

“你倒是风流。”坐在一旁的王杰希端起茶喝了一口。

“人不风流枉少年嘛,再说你不是也听的挺痴迷的吗?”

结果就在他们二人斗嘴之际,乐娘身旁的丫鬟来传了话,让他们二位留步,等到散了场,他们被丫鬟引着进了客房,里面坐着的就是乐娘,苏沐橙。

“呵,刚听到这曲儿就知道是你了,怎么跑到这边来了?”

“在乐馆里待的腻烦了呗。”

“你呀,小心你哥抓你回去。”

苏沐橙吐了吐舌头,转向王杰希:“这位就是微草的王阁主了吧。”

“苏姑娘。”王杰希行了行礼。

“和叶修云游来了?”

“是啊。”叶修趁着王杰希还没开口,打断了他,“顺便抓你回去。”

“你还是先照看好你自己吧。”说完苏沐橙沉了眼,“这几日,扬州城来的人太多,随时小心。”

“我知道。”

“还要多久?”

“不清楚,你好好照顾自己,到时候早点回去,别让你哥担心。”

“知道啦!”苏沐橙笑了笑。

 

叶修和王杰希在扬州城待了半月,这半月两人就是到处走走逛逛,没事儿去坐着画舫游游湖,品品酒,王杰希不胜酒力,大部分时间都是叶修喝上两杯;要么就是去赏赏花灯,两人风度翩翩,灯会上自然引得各家小姐关注,但都要么被王杰希推脱掉了要么被叶修找个借口搪塞过去。

“我说,要不咱俩互相帮个忙?”

“什么忙?”

“再有人来问的话,我就说你是我心上人。”

“叶公子,切莫玩笑。”

“好了好了,知道了,你脸红个什么劲儿。”

“……”

叶修突然发现王杰希这人太不经逗了。

 

等到赏完灯会,二人回到客栈收拾收拾便准备休息,王杰希作息向来良好,叶修倒是一直都很随意,此时穿了外袍,拿着剑便翻窗出去了。

他独自一人行至城外,便住了脚。

“行了,别躲躲藏藏了,这都多少日了,你们主子也该着急了。”

话音刚落,二十几个黑衣人便闪身出现。

“他还是挺看得起我的啊。”说完叶修便拔开了剑。

一道银光划过,叶修轻轻抖了一下手,剑身一震,剑气四起,势如破竹,这剑在他手里耍得翩若惊鸿婉如游龙,霎时间这二十多人都不敌他一人。

但他总归是有疏忽的地方,一个间隙,叶修被暗器所伤,上面应是涂了毒,渐渐蔓延全身,导致叶修开始落了下风,更是没注意到来自身后的剑。

噔!

带着杀意的剑被一把玉石所制的长笛挡了去,而即将倒地叶修也被一只修长的手给扶住了。

“你可真会找麻烦。”王杰希说道。

“没想到还能再一睹星尘的尊容。”叶修笑道。

王杰希没答话,一手揽着叶修,另一手握着玉笛挡着接踵而至的剑光,没一会儿苏沐橙带着人赶到,缓解了王杰希的压力,几人合力把这些刺客处理掉。本来王杰希想留个活口问话,结果这些人倒都是懂规矩的,最后竟咬破了藏在舌下的毒物自尽了。

“去我那边吧。”苏沐橙说道。

“好。”

等到几人把叶修带回兴欣楼时,叶修已经脸色惨白昏迷不醒,王杰希接过乔一帆取来的药箱,开始给叶修治疗。

伤口倒是不深,王杰希取出留在叶修体内的暗器,处理了伤口,然后号脉。

“他的脉象太虚弱了,恐怕是这毒要蔓延到心脏了,我先封了他的经脉,之后再靠药物将毒物排出。”

“需要什么药,我这就去医馆。”

王杰希摇了摇头:“这毒不好解,有几味只有微草有,况且我也不太能有把握,还得让我师父再来看看。”

“那我陪王阁主送他去微草。”

“那就劳烦苏姑娘了。”

 

04

时间紧迫,二人即刻送叶修一起赶往微草。

一路上两人时时刻刻都在照看叶修,王杰希更是时不时的拿出银针给叶修下针,避免毒素扩散太快。

几日的行程相当累人,最多是困了合眼休息一会儿,两人就这么轮换着。

“王阁主是怎么碰到他的?”苏沐橙找了话题,缓解下二人的疲倦。

“在天水城遇到的。”

“这样啊……”苏沐橙看了看阖眼的叶修,又问道,“你们是怎么相识的?”

“我曾随着师父入宫,那时遇到的。”

“原来如此。”

 

王杰希初次入宫,彼时当今圣上还是太子,而叶修也只是位郡王,王杰希不过十二三岁,抱着药箱站在老阁主的身侧,看着他师父给皇上号脉。

叶修从小就聪明,颇得圣上喜欢,但是向来淘气,太子偶尔出声呵斥,皇上倒是会说上一句“由他去吧”,于是在宫里俨然一副小霸王的模样。

当时叶修看着王杰希明明一张俊俏的脸,非得板着脸站在一旁,实在有些忍不住,生了逗弄的心思,他悄悄靠近王杰希,拽了拽他束起的长发。

这么一拽不打紧,惊得王杰希差点摔了手里的药箱,皱着眉转身时发现竟然是小郡王,一时不知说什么好,涨红了脸。

“还是这么淘。”看到这一幕的皇上笑骂了声,“行了,你在这儿也闲不住,带着林阁主的徒弟去玩儿吧,看着点儿时间就行。”

“知道了!”叶修笑着回了句,把王杰希手里的药箱接过递给旁边的宫女,然后直接拉着他的手跑了。

王杰希向来稳重,被叶修这么拉着跑,一时有些上气不接下气,刚要出声制止,叶修就放了手,然后看着他说道:“你会爬树吗?”

王杰希摇摇头。

“那你等着。”说完叶修就爬上了一棵树,但是下来的时候竟然没踩稳给摔了下来,磕破了膝盖。

王杰希如临大敌一般,拉着他准备去尚医局,但是他初次入宫根本不清楚怎么走,结果被叶修给拽住了。

“没事儿,我都摔习惯了。”然后伸出了手,“喏,尝尝。”

王杰希看着叶修手里的果子,没接。

“哎呦,我经常吃的,放心,没毒的。”说完叶修拿了一个咬了一口,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把另一个就着自己的衣服给擦了擦,然后又递过去,“你不会是嫌脏吧,我给擦干净了,可以吃了。”

其实,你衣服更脏。

王杰希这句话还是没说出口,接过叶修递来的果子,咬了一口。

酸酸甜甜的。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王杰希。”

“我叫叶修。”

“我知道的。”

“我的威名都传这么远了,说说,外面都说我什么了?”叶修边说边拉王杰希找了个台阶坐下。

“都说郡王您天性顽皮贪玩,闯祸不断。”

“……”叶修转头看了看王杰希,“就没点好的?”

“但是您擅通音律,精于骑射,剑法一流,一柄却邪舞得惊艳四座。”

“这还差不多。”

之后便不知坐在那台阶上聊了多久,直到林杰找到王杰希,两人才分开。

 

“我和哥哥是叶修救下的。”苏沐橙的话,拉回了王杰希飘远的思绪,“我们两个是孤儿,当时哥哥为了照顾我,就在城中替别人跑腿。那日哥哥不小心撞到一个人,那人是城内有名的恶霸,当时哥哥差点被他打死,还好叶修出手相助,再后来他把我们送到乐馆,托老板照料,我们才得以活下来。他现在身上的这把千机,就是哥哥作为谢礼给锻的。”

“你哥哥很有才。”王杰希看得出来叶修身上这把剑的价值,也知道之前他的那边名剑却邪已是送人。

“哥哥还说这次要让我好好护着他,结果却是……”

“苏姑娘不必如此,这本来是我未照看好他。”

苏沐橙本想再说什么,但是叶修却突然皱了皱眉,两人又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到了他身上。

 

又过了两日,三人到了药谷。

微草阁就坐落在中原地区的几座群山环绕的谷中,很少有人能找到其所在,而微草的弟子一直以悬壶济世为诫,不论天子世家还是寻常百姓,只要有求便会应,他们也有两条原则,遇急、遇贫则不收钱,多年来靠着云游在外的弟子打出了名气,而王杰希以他的才华成为了微草最年轻的阁主。

叶修的脉象更弱了一点,微草的弟子小心翼翼地将他抬上床。

“师父。”王杰希对于因为自己的能力不足而打扰到闭关的老阁主这件事有些愧疚。

“我收到字条时,就随时备着以防万一。”

“字条?”

“嗯。”林杰把字条递给王杰希,又给他人嘱咐道,“你们把士谦也喊过来吧,让杰希和士谦帮我就行。”

“是。”其他弟子退去。

王杰希打开字条,发现是叶修的字迹,上面写的就是他预料到自己可能会在扬州遇害,并拜托老阁主费心照料。

他早预料到了。王杰希皱眉。

“杰希,来帮我。”

“好。”

 

05

苏沐橙把叶修送到微草便马不停蹄的回了长安的乐馆,之后几日便发生了宫变。

“诶诶,你们听说了吗?那丞相刘皓竟然发动宫变想要谋权篡位。”

“是啊,这胆子也真够大的。”

“可不是嘛,还好宁王殿下和邱校尉早得知消息,才将他们一举拿下。”

“好像是蓝雨楼的喻当家把消息给宁王殿下的。”

“这次江湖上的鼎鼎大名的剑圣黄少天也参加了呢,听说参与平定叛乱的人都有幸看到了妖刀冰雨的尊容!”

“那太子殿下呢?”

“有消息说,太子殿下好像遇刺了,差点丧命。”

“那太上皇不得动怒,他不是一直都很宠太子殿下嘛。”

“可不是,听说把微草一直闭关的老阁主都请出来了呢。”

“你们怎么还在讨论这个啊,我刚看到到官府放榜了,说是皇上下旨,不日就要斩首乱臣贼子。”

“……”

长安城内纷纷扰扰,可这些都传不到微草这里。

 

叶修在林杰、王杰希和方士谦的治疗下,可算是捡回了一条命,而又在微草弟子的细心照看下,过了半月就开始上蹿下跳,根本就不像在鬼门关前走过一回的人。

“我说你什么时候回去!”方士谦实在是忍不了叶修时不时的捣乱,忍不住吼道。

“说什么呢,我还是病人啊,没治好自然不能回去。”叶修看到方士谦忍不住要对着自己扔砚台,赶紧跑开,“你一点儿意思都没有,我去找王杰希。”

王杰希这段时日费心费力,叶修这算是好了大半,心里的石头也落了下来,便起的晚了些,叶修推开门的时候,还披着头发。

“来来来,王杰希。”叶修一把夺过王杰希手里的木梳,“我来给你束发。”

王杰希还没彻底清醒,便由着叶修去。

于是路过的微草弟子就看到这么一幕——自家向来严肃的阁主竟然闭着眼让叶修给他梳头发,而叶修呢,眉目温柔,简直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

刘小别觉得今天的太阳真刺眼,他快要被闪瞎了。

 

按方士谦的话说,只要王杰希醒着,这叶修就跟块膏药似的黏着他——

王杰希坐在书房看书的时候,叶修就坐在旁边啃着苹果;王杰希上山采药时,叶修就跟在他身后逗着山间的野猫;王杰希坐在湖心亭对着棋盘自己弈棋时,叶修就坐在隔壁,捡着石头打水漂;这王杰希对着他只要皱一皱眉,叶修就开始捂着胸口说“哎呦,怎么突然感觉心悸啊,这毒还没清干净吧”。

“你准备什么时候离开?”这日王杰希坐在树下品茶时,对着坐在一旁拿笔不知道写着什么的叶修说道。

“谁说我要走了?你这人杰地灵的,待着倒是挺养人,况且你说,这伤筋动骨也得一百天,我前面都命悬一线了,不得待个一年半载的。”

说完,叶修放下笔,对着写好的纸吹了吹,等到墨迹都干了,然后揉成一团,扔向王杰希,刚好落在他的怀里。

王杰希打开一看,上面写着十六个字:“长眉连娟,微睇绵藐,色授魂与,心愉于侧”。

“无聊。”

“嫌无聊扔了呗,干嘛收起来?”叶修撑着脑袋笑着打趣王杰希。

“诶对了,你那笛子也没见吹过几回,给我吹个曲儿呗。”

“不要。”

“吹一个嘛,我给你舞剑,你自己说过的我舞剑可是惊艳四座。”

就在王杰希被叶修逼得不得不拿出笛子吹奏的时候高英杰找了过来。

“阁主,宁王殿下在外面,说是要见太子殿下。”

王杰希看向根本没动,一直坐在旁边听自己吹笛的叶修。

“你让叶秋自己过来找我。”叶修开口。

不一会儿,高英杰带着叶秋和邱非来到树下,王杰希起身行礼。

“父皇让你回去。”叶秋还礼后,便对着叶修说道。

“回去干嘛,等着挨骂啊。”

“让你回去继承皇位,父皇已经萌生禅位之意了。”

“哦,那我也让了,你等着,我写封信给他,你给带回去。”

“别闹了!”叶秋有些动怒。

“行了,皇祖父都已经依着我了,你俩怎么这么固执啊。再说,国安则先嫡长,国危则归有功,你宫变有功,朝中大臣那边文州肯定也都打理好了,都会向着你的。”

“你为什么就不回去呢!”

“我回去了,你不就跑出来了吗?咱俩有我一个气父皇的就够了,你还是做个乖皇子吧。”叶修说完边对着邱非招手,“邱非啊,你这次表现不错啊,我听黄少天说,却邪在你手里也算是能发挥出它应有的价值了。”

“太子殿下过奖了。”

邱非是叶修在军营里发现的,相当有天赋的一个孩子,又加上自己没有自矜功伐,而是虚心求教,叶修忍不住给他点拨几句,他进步神速,叶修便把却邪赠与了他,后来叶修经常跑到各地,两人见面便少了。这次协助宁王平乱,右迁将军不过是时日问题。

这话叶修也不提,他心知叶秋自然会做这个打算,于是只把写好的信件交给了邱非,他实在怕万一交给叶秋,这半路上他气急给撕了。

“就这样吧,父皇知道我这心性,肯定会理解的。”说完叶修便挥了挥手。

叶秋深知自家兄长是个倔强性子,皇祖父也一直向着他,由他闹,此次前来必然是无功而返,也不再逗留,只是走前嘱咐了一句:“记得经常回去看看,皇祖父也挺想你的。”

“知道了,给他讲,我下次回去给他把孙媳妇儿也带回去!”

然后就看到高英杰、叶秋、邱非三人脚下一个没稳住,差点摔倒。

 

“所以,你放弃那个位置了?”等到三人离开,王杰希问道。

“是啊,庙堂之事太伤神,远离皇权中心,反倒能落个逍遥自在。”

王杰希没有问叶修原因,他隐约觉得,会是和自己有关,毕竟眼前这人,曾鲜衣怒马,一朝看尽长安花。

“那你之后呢?”

“之后啊……”

叶修看了一眼坐在他身边的王杰希,然后伸手搂住他的脖子压向自己,在王杰希开口之前吻住了他。

“醉卧美人膝。”

 

END.

 

*那句“国安则先嫡长,国危则归有功”是来自于永平郡王李成器让位时说的。

评论(4)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嫣然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