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退坑,没跑路。搞cp使我快乐。
补档见微博:干物系少女的日常

【王叶】生贺。抱个杰希回家养。

*名字是我瞎起的。

*算是个养成系,就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个片段这样写写,本来想着就写到18岁生日,但是想想毕竟刚高中毕业就那啥好像不太好【捂脸】

*对于收养这件事,我查了一些资料,反正挺麻烦的,就假装平行世界吧,手续什么的不存在的

*主王叶,还有两句话的喻黄

*ooc,ooc,ooc!

 

01

“我回来了。”

“啪。”一声玻璃碎了的声音。

叶修还没有来得及换鞋,便冲到了客厅,然后看到那个站在桌旁盯着那摊碎玻璃的王杰希。

叶修抱起王杰希:“怎么样?没伤到吧?”

王杰希摇了摇低着的头,一副做错事的模样。

叶修向来宠他,又哪里会生气,看着王杰希被水打湿的衣服,怕他感冒,只好给他脱下来,先套上了昨天随手放在沙发上的自己的衬衫。

虽然只是一件上衣,但是对于一个五岁的孩子来说也足够大了,衣摆刚好可以露出王杰希脚踝,过长的袖子挽了几圈才刚刚好。

“扣子。”王杰希抬起头看着叶修。

“你该学会自己系了,你总不能依赖我,到时候你上学的话怎么办?”

“我不要去。”王杰希伸手要叶修抱抱。

但是叶修没有理他,他还要处理掉那摊碎玻璃,王杰希在家里喜欢在家里光着脚到处走,虽然被叶修说了多次也没能改正,叶修生怕他没清理好的话,会扎到王杰希。

等他把东西放回厨房再出来的时候,看见王杰希坐在沙发上,晃着两条腿,衬衫扣子依旧没有系。

哎。

叶修微微叹气,只好把他抱在自己腿上,握着他的手教他怎么系扣子。

 

王杰希是叶修捡来的孩子,刚上大学的他有一年回家,在自家小区附近听到婴儿的啼哭,定睛一看,是路边的纸箱。

他打开纸箱,看到的便是被纯棉的婴儿被包裹着的王杰希,旁边还放了几个小玩具。

大概是哪对小夫妻扔下的吧,叶修对于这样不负责任的父母有些不齿,又不忍心再不管这个婴儿,他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办。

最终和父母做了商量,他们收养了这个孩子。

随了叶修母亲的姓,名字是叶修取的。

或许是因为第一眼看到的是叶修,王杰希一直对叶修很亲近,叶修每次假期回家,王杰希便一直会缠着他。

直到叶修大学毕业,在外地找了工作,王杰希被他接了过来,然后叶修的父母当了甩手掌柜,两个人出国玩去了。

 

王杰希自从跟叶修住在一起,便越发的黏着他,但是他还要上班,王杰希又不愿意上幼儿园,好在自己还能教他。

刚开始叶修不放心,便带着王杰希去了学校。

王杰希本来就生的好看,又乖乖坐在椅子上看着叶修给买的书,理所当然的虏获了其他女同事的芳心,没事儿围着他逗他,王杰希倒也没说别的,一会儿谢谢这个姐姐一会儿谢谢那个姐姐的,嘴里像灌了蜜似的。

年纪挺小,倒是挺会撩的啊。叶修心想。

但是等到叶修下班回家,王杰希却拉着叶修的手,说:“修修,我不要来学校。”

“怎么了?”

“不喜欢。”

“我看你今天挺开心的啊。”

“不要就是不要。”

叶修没有说话,这么小的一个孩子,一个人在家里免不了会发生什么危险,他实在是不想让王杰希受一点伤。

“我会乖的。”王杰希好像是知道叶修的想法一样,又说了一句。

之后叶修便开始了一天三餐都在回家吃的习惯,好在王杰希真的很乖,他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只是安安静静的去看书而已。

闯过最大的祸,也就是刚刚那个摔碎的玻璃杯而已。

 

等到晚上,给王杰希洗好澡后,叶修便坐在书桌前批改学生的作业。

没一会儿,王杰希一只手揉着自己的眼睛,一只手推开门,对着叶修说道:“修修,睡觉好不好,我想听你讲故事。”

叶修看着王杰希困顿的眼睛,合了钢笔,抱起他回了卧室:“想听什么。”

“你今天工作的事。”王杰希窝在叶修怀里奶声奶气的说道。

“好。”叶修拉过被子盖在王杰希身上,开始讲起了今天在学校发生的事情。

讲到一半,叶修发现王杰希已经熟睡,他看着自己怀里的人——

微微蜷缩着身子,穿着淡绿色的睡衣,露出小小的锁骨,微张着的嘴,长长的睫毛,还有那软软的头发。

头发似乎是有点长了,将将及肩,发梢微微摩擦着脖颈,让王杰希总是像只小猫一样用脸蹭着,就连在睡梦中也是如此。

有空得带他去剪头发了。叶修如是想。

“晚安。”叶修在王杰希头顶轻轻落下一个吻,然后调暗床头灯,继续回书房批改作业。

 

02

王杰希今天放学回到家的时候,着实把正在准备晚餐的叶修吓了一跳。

向来干净的校服上面都是泥土印,手指上缠着几个创口贴,嘴角烂了,额头上还肿了一个包。

“怎么回事?”叶修迅速关了火,翻出家里的医药箱,把王杰希拉到沙发上给他上药。

“和别人打了一架。”王杰希垂眼解释着。

“为什么打架?”

“……”王杰希没有回答,又说了一句,“班主任让你明天去见他一下。”

男孩子打架向来都是冲动导致的,但是以叶修对王杰希的了解,他并不是一言不合就动手的人,和别人打成这副模样毕竟有什么由头,既然王杰希不说,也只能去问问老师怎么回事儿了。

思绪这么一飘,叶修就没注意到手下的力度。

“嘶……”

“疼了?”

“嗯。”

“给你吹吹,吹吹就不疼了。”

“你不是一直都是说亲亲就不疼了的吗?”

叶修一愣。

这孩子,怎么记性这么好。

 

王杰希到了六岁,叶修还是把他送去小学,离他的上课的学校不远,走过一条街就到,但是王杰希似乎对他的高中有意见,每次都要等着叶修来接他,有时候早的话叶修能趁着他放学两人一起回家,路上要是突然想吃什么,就顺道去小区附近的超市买一点,要是下班晚,王杰希就在他们学校的门卫大叔那一边做作业一边等叶修。

刚上小学,叶修不可能随时随地的照看着,外面自然也不比家里,难免会有些磕磕碰碰。

王杰希在外面坚强,可是每次回了家,等到叶修给他上药的时候,就是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叶修每次都给他吹吹,然后亲亲他的脸,说一句:“亲亲就不疼了。”

再大一点,王杰希就没再受什么伤,所以叶修也基本没说过这句话。

没成想,就那么一句话,被王杰希记到了现在。

 

王杰希在荣耀中学的初中部,而叶修在高中部任职。第二天叶修上完课,便赶去了王杰希班主任那里。

之后他从班主任口中知道了原因。

王杰希该上学那会儿自然少不了要交户口这些身份证明的东西,叶修当然不可能在找这样那样的理由。

上小学那阵儿还好,大家年纪都小,没人会在乎这样的事情,都是小孩子心性,但是上了初中,自然会有些注意。

一学期两次家长会,可是初中部和高中部的时间是一样的,叶修父母远在国外,同胞弟弟也不在一个城市,自然没人去给王杰希开这个会,叶修也就只能提前先去那里跟班主任聊一聊。

但是这么一来二去的,自然有同学知道每次王杰希的家长都不来开会,同学不知道原因,和其他人随便调侃了一下,结果刚好被路过的王杰希听到了,于是发生了这样的事。

王杰希成绩很好,作为班干部也认真负责,老师从来不用担心他,所以这次打架,班主任也挺惊讶的。

叶修没瞒过王杰希身份的事情,可也知道,虽然他嘴上不说,心里也总归是有点伤疤的,所以叶修一直给予他最好的照顾。

王杰希和被打的同学一起站在班主任林杰面前。

“叶老师,你看这……”

“林老师,等会儿我给他父母道个歉吧,本来也是杰希先动的手。”

直到对方父母离开,王杰希都没有说过一句话。

 

晚上叶修正在备课,王杰希敲了敲房门,打开走到他面前:“对不起。”

叶修揉了揉王杰希的脑袋,还是小时候那种软软的手感:“该说对不起的是我。”

“以后不会这样了。”王杰希依旧低着头。

“这不是你的错,是我一直疏忽这件事情对你造成的伤害。”

“不是这样的。”王杰希抬头看着叶修,“你们一直都对我很好。”

“你是我弟啊,我不对你好对谁好。”叶修笑着说。

结果他没想到听到这句话的王杰希突然脸色不是很好看,但那表情一闪而过,叶修意外是自己看错了,也便不在意了。

“我去写作业了。”王杰希转身离开。

 

 

03

等到叶修进到教室,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坐在靠窗倒数第二排的王杰希。

叶修带的一直都是文科班,上学期老师做文理科分班调查的时候,王杰希也选了文科,毕竟成绩一直不错,于是他就这么分到叶修教的实验班了。

王杰希的学习从来都不用叶修担心,分到自己的班级也不意外,这样倒是下班一起回家更方便了,然而知道这个消息之后,王杰希倒是跟叶修提了意见。

“还是不要一起回了吧。”

“啊?”

这是……叛逆期到了?叶修疑惑。

“我跟同学一起。”

“那也行。”

确实,多交交朋友挺好的,总不能一直让他跟着自己。

当然,很久之后叶修为自己当时产生这个想法相当后悔,为啥当时就没想着把王杰希就这样拴在自己身边呢?

不过这是后话了。

 

高中生活过得相当快,尤其是到高三,月考模考纷至沓来,教室后面的倒计时也从三位数跳到了个位数。

老师也从恨不得掰开你的脑袋往里塞知识点,抓紧时间讲题,到最后留给大家自习课让他们自己复习。

从高三下学期开始,王杰希就会给自己定下一个作息表,按照上面的要求来,叶修也觉得,劳逸结合才能更好掌握知识点,只是一味的看书,成了书呆子就算了,到时候啥都没记住那不就得不偿失了吗。

所以王杰希复习的时候,叶修也不会去打扰,他就坐在客厅给王杰希切个水果啊,去煮杯牛奶啊什么的,等王杰希休息的时候出来吃。

“复习的怎么样?”

“还可以,就是有一道题不太懂。”

“什么题,我帮你看看。”

“……”王杰希沉默了一下,“解析几何。”

叶修不说话了。当年他选文科自然是因为数学成绩不好,甚至有点惨不忍睹,连带着地理成绩也一般,王杰希倒是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等生,选文选理都一样,当时叶修是建议他选理科,毕竟不管是大学选专业还是将来就业都有更多的选择。但是王杰希向来是个有主见的人,叶修也拗不过他,就随他去了,反正成绩好到哪都吃香。

倒是叶修,高考人品爆发,数学考过一百三,没有了拖后腿的专业,上了全国著名的师范院校。不过这么多年了,学的那些知识早不知道扔到哪去了,现在再让叶修看这些高中数学只能是头痛。

“吃水果。”叶修把手边的水果和温热的牛奶推了过去。

王杰希对着牛奶皱了皱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王杰希对牛奶相当抗拒,在早餐里选择的话,他宁愿去喝豆浆,都不是很想喝牛奶。

“必须喝,你平时也少喝点可乐,倒不是说有多不好。”

“知道了。”

“对了,我一直没问你,打算考哪个学校啊?”

“Z大。”国内著名的综合性大学。

“Z大啊,挺好的,不过我以为你会选个文科专业比较强的学校呢。为什么想选这所?”

“离家近。”

“……”

敢情是因为这个,果然成绩好就是无所畏惧啊。叶修心想。

 

高考那几天天气倒是挺凉爽的,叶修还有监考的工作,实在没有时间照顾王杰希,最后不得已,把远在皇城根脚下忙着工作的同胞弟弟喊来差使了几天。

考完最后一门的晚上,叶修做了顿好吃的给王杰希犒劳,本来想留他弟弟一起,结果叶秋工作太忙,来的时候就订好回程的机票,直接回了帝都。

叶修一直没问王杰希考得如何,毕竟都已经考完了,问这么一句太容易影响考下一门的心情。

既然已经尽人事了,剩下的就只是听天命。

 

等到高考出成绩那天,叶修才知道王杰希考的有多好,上Z大完全没有问题,于是给自家老爸老妈报备完之后,叶修转身对瘫在沙发上,喝着可乐看电视的王杰希说:“说说,有什么想做的事儿。”

“没啥想法。”

“说呗,我都答应。”叶修坐在王杰希身边。

听到这话,王杰希倒是关掉电视直起身子,看着叶修:“什么都答应?”

“啊?”叶修一时没反应过来,心说这孩子从小就没要求过啥,估计一直不好意思开口,自己这么一说可能有点啥别的要求,反正也不可能有多天马行空,“对,什么都答应。”

“这是你说的啊。”

听到这话叶修心里有点突突,这娃不会要整我吧。

王杰希倒是没给叶修说话的机会,接着说道:“在一起吧。”

 

04

“聊完了?”

“嗯。”

听到王杰希的回答,喻文州把耳塞收了起来,每天听王杰希打电话对他简直就是造成成吨的伤害,喻文州还不想英年早逝。

“我说,老王你不是考完最后一门就回家吗,有什么话就不能等着回家再说,你非得在这里摧残我和文州的耳朵,你这人怎么这么坏啊!”黄少天从床上爬下来坐在喻文州身边。

王杰希看了看面前这两人,说道:“你们俩没资格说我。”

“那我有资格了吧!”方士谦终于忍不住把耳机摘下,“靠,我天天不是被你俩闪瞎,就是被你闪聋,还有没有王法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是和王杰希高中一个班的,高二分完班之后王杰希最开始认识的就是这两人,毕竟黄少天的话痨实在是太引人瞩目了;至于方士谦,初中王杰希就是和他打的架,并在之后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王杰希当时看到他们三个人的时候还挺惊讶,但都是熟人,不过几天四个人就勾肩搭背的去撸串了。

他们的友谊就这么边打边闹的延续到了现在。

 

那天王杰希说完那四个字之后,叶修难得的严肃了起来。

“咱俩是兄弟。”

“又没有血缘关系。”

“你还小。”

“还有几天就成年了。”

“那和我也差了十几岁。”

“我又不在乎。”

“……”叶修头一次发现王杰希这么任性。

“最喜欢修修了。”

听到这句话,叶修惊讶地看着眼前的人。

这句话两人都不陌生,叶修还没毕业的时候,过年回家总会有亲戚朋友来访,王杰希又是最小的那个,长得白白嫩嫩,最容易讨人欢喜。对于小孩儿,大人最喜欢问的就是最喜欢谁啊,喜欢爸爸还是喜欢妈妈,结果王杰希都会说这么一句“最喜欢修修了!”,然后伸手让叶修抱抱。

“你记性可真好啊……”叶修讪讪的说。

“关于你的事儿,我都记得很清楚。”

叶修撇撇嘴,眼神飘向了放在桌上的可乐罐。

其实叶修是有点心虚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心里对王杰希也产生了一些不同的心思,刚开始叶修觉得,可能是自己作为家长对孩子的爱护。可是有次王杰希洗澡忘记拿衣服就着么赤着身子出来,而叶修对着还是未成年人的王杰希有了反应之后,彻底明白了。

当天晚上,躺在床上的叶修在心里默念了一百遍“三年起步最高死刑”之后,开始刻意和王杰希保持了一些距离。

还好两人早就分房睡了,面对熟睡的王杰希,叶修对自己的自控能力相当没信心。

“你说过什么都答应的。”王杰希的声音把叶修的思绪拉了回来。

叶修看向王杰希,一副委屈的模样。

靠。叶修暗骂一声。

对于王杰希这个表情,叶修向来没什么免疫力,当年就是这么一个表情,叶修就把王杰希接了回来自己养着。

“我……”叶修开口,“哎,先试试吧。”

“真的?”王杰希眼神亮了起来,眼睛里仿佛有着星辰。

“嗯,真的。”

下一秒,叶修就感觉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然后嘴唇上落了蜻蜓点水般的一个吻。

“最喜欢修修了。”王杰希的脑袋靠在叶修的颈窝,声音闷闷的又说了这么一句。

“我说,能不能不这么说啊。”怪羞耻的,叶修这么想。

老叶你竟然会感觉到羞耻!

“不要。”

“……”果然很任性啊。叶修揉了揉王杰希的头发,还是自己熟悉的那个柔软触感。

 

“今年生日想要什么?”

王杰希考完最后一门,收拾东西就回了家。刚进门就看着叶修拎着一条鱼站在厨房门口,问自己生日礼物。

王杰希没答话,回房间换好衣服,才又晃到厨房,看着叶修忙碌的背影,忍不住从后面抱住他。

“小心点,我这弄鱼呢。”叶修用手背碰了碰王杰希的手,“你还没说,今年生日想要什么?”之前的生日都是叶修准备好礼物,之后上了高中,王杰希也会有些自己的想法,于是叶修每年都会问问他,有想要的就给他买,没有就自己准备。

“……”

“什么?”叶修没听清王杰希说了什么,转头看向他。

结果王杰希的视线就从叶修刮鱼鳞的手转向了他的嘴,忍不住想咬一口,当然他也是这么做的。

漫长的一个吻,叶修觉得自己快要喘不过气的时候,拿手肘轻轻推了推王杰希,之后王杰希从一个带着强大占有欲的吻慢慢变得轻柔,又过了一阵才分开。

“要你。”这次叶修听清了王杰希说的话。

“你才多大。”叶修缓了缓继续处理手里的鱼,不过耳朵倒是有些红。

“过完生日就二十了。”

“这么快……我从你这么大就看着你,现在也这么高了。”叶修比划了一下他初次见到王杰希时候他的身长,又看了眼身后人的个子,竟然比自己还高了这么一点,“多亏当年我逼着你喝牛奶。”

王杰希笑了笑。

 

“我回来了。”

王杰希生日那天,叶修刚好要去值班,在床上赖到中午才起来的王杰希倒也没闲着,煮了碗泡面垫了垫,就开始收拾起了房间,等到他收拾好也就下午了,于是弄起了菜,这么多年虽然一直都是叶修做饭,但是自己的在一旁也学了八九分。

叶修回来的时候,饭倒是也基本搞定了。

王杰希关上了煨着汤的火,走到玄关,看见叶修手里抱着两个物件。

一束新鲜的花。一个不算太大的礼物盒。

“是什么?”王杰希准备接过叶修手里的东西,而叶修只把那束花塞进了自己怀里。

“先吃饭,吃完饭再拆。”

王杰希没放过叶修眼底的闪烁。

晚餐过后,两人收拾好了餐桌,王杰希便拆开了那个礼物盒。

一管银色包装的软膏,下面铺着的是一个个密密麻麻印着以三个数字为logo的铝箔包装袋。

王杰希拉过已经面色绯红的叶修,就让他这么跨坐在自己身上,一只手解开叶修的衬衫,一只手按着他的头,用舌尖撬开了对方的唇齿。

王杰希一边吻着一边推开餐桌上摆放的东西,把叶修抱起来让他坐在了餐桌边上。

“唔……杰希,回卧室。”

“就在这。”

“那轻点……”

“好。”

王杰希说完就咬上了叶修的锁骨,然后轻轻的磨了磨,叶修就这么坐在餐桌上被王杰希这么享用着,他双手勾住王杰希的脖子,裸露的皮肤摩挲着他身上的T恤,双腿不自觉的缠上了对方的腰。

他们从餐厅到客厅,从卧室到浴室,直到两人身上都布满了彼此留下的印记才堪堪罢休。

王杰希怀里躺着已经熟睡的叶修,白皙的皮肤,长长的睫毛,还有被吻的有些红肿的双唇。

就这么看了一会儿,王杰希在叶修的头顶轻轻的落了一个吻,就像曾经叶修一直对自己做的那样。

“晚安。”

 

END.

 

*我知道我开了个假车,这已经是我努力憋出来的结果了!你们裤子脱了我也只能给你们看这个【顶锅跑。

@皖小蘑 说好的王叶养成!请给我投喂唐方!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嫣然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