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退坑,没跑路。搞cp使我快乐。
补档见微博:干物系少女的日常

【周王】爱久见人心

*边听边看系列第四篇,虽然这歌不是很欢快,但这是篇he,你信我啊!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目录点这里

 

存一寸光阴换一个世纪

摘一片苦心酿一滴蜂蜜

用尽了全力只为在一起

我爱不爱你爱久见人心

《爱久见人心》

 

01

王杰希第一眼看到周泽楷的时候不是不被他的外形所惊讶的,虽然在他们职业选手中,技术永远是衡量一个人强弱的标准。

可是周泽楷并不是只有那副吸引人的面孔而已,这个第五赛季出道的新人,用他强悍的技术,带领着轮回首次杀入季后赛,拿下“最佳新人”。

虽然在之后在对手的不断了解中,这个新人开始遇到了新人强,甚至被撞得头破血流,但是他和轮回却成为了季后赛的常客。

第六赛季江波涛的出现,加强了轮回团队的粘合度,给了周泽楷最大程度的发挥空间,让他们那个“一人战队”的名号不再成为一个讽刺。

王杰希对于周泽楷身旁拥有一个江波涛这件事有过艳羡,但是他不会选择改变,从第三赛季到第五赛季,他放弃“魔术师”打法带领微草拿到冠军,他明白什么方式更适合这个团队。

他选择做出改变,便不会留恋过去,纵然那些会给自己带来关注,可这些对于他们职业选手来说又有何用。

在他们眼中,只有冠军。

 

02

在周泽楷眼里,王杰希一直都是个成熟稳重的人,很少把自己的情感表露出来,甚至在他们刚刚确定关系的时候,周泽楷仍然有这样的感觉,两人若即若离的,总是让他感觉到不安。

那时候他已经突破早就突破了新人墙的束缚,带领着轮回闯进了四强,他很庆幸他有身边的这群队友,无条件的信任,和自己一起走向成熟。

还差一些。

两个冠军。

拿到两个冠军就可以和王杰希并肩,至少有资格告诉他自己的想法。

周泽楷不是不知道外界对他的怀疑,对轮回“一人战队”这个称号所包含的嘲讽,他明白,如果不能用事实告诉大家,那么一切都是没有用的。

他做到了,第八赛季,第九赛季,轮回蝉联两届冠军。

他成为了继叶秋之后当之无愧的“荣耀第一人”,用实力告诉众人,轮回也是强队,是可以像嘉世一样有资格去建立起一个王朝的。

 

03

从第七赛季开始,王杰希便不自觉的把视线放在周泽楷的身上,那个在赛场上操作精准气场强势,私下却内向腼腆,容易害羞的男孩。

冷静,自信,却从不骄躁,独自一人承受着外界的猜忌,不去辩解。

他太清楚这种事情会给自己带来多大的压力,作为一队之长,他们能难去表露出自己的脆弱,因为他们是全队的支柱,是核心,是所有队员所依靠的人。

王杰希在周泽楷身上仿佛看到了当时是新人的自己,他们何其相似,一出道便接任队长一职,接手队伍的核心角色,之后承受着外界的舆论压力;但是他们又有着些微的不同,王杰希改变了自己,周泽楷继续了自己的风格。

再后来,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结束,王杰希和周泽楷在一起了。

 

04

王杰希退役之后就搬去S市和周泽楷同居,拉近了距离之后,他才发现周泽楷对待自己的小心翼翼。

清晨的一个吻,夜晚的一句晚安,自己做饭时从背后的一个拥抱,还有伸手拉着他的时候,悄悄上扬的嘴角。

好像被误会了。

总会有人说,在一段感情里,谁先放下身段谁就输了。或许周泽楷就是这么认为的。

但是只有王杰希明白,自己早就心甘情愿地成为枪王手中的猎物,否则不可能在被问“可以在一起吗”的时候那么快就缴械投降选择答应。

 

05

或许答应的太快,在一起的太轻易。

王杰希和周泽楷之间总会保有着或近或远的关系,相敬如宾。

他们都以为他们会一直如此,但是生活却不愿遂了他们的意。

 

06

夏休期,两人一起出去逛街,被粉丝认了出来,拍了照。

顿时流言四起。

猜测,谩骂,支持,看戏,纷纷扰扰顿时攻陷了双方的微博。

王杰希被一个电话召回家,周泽楷也不得不回家向父母坦白。

他们不知道,在独自面对父母的时候,对方心中浮现的却是自己。

回到公寓的周泽楷打开手机,他想打电话问王杰希,但是又有点害怕,他害怕王杰希因为父母不同意而选择放弃自己。

第二天,周泽楷醒来走出房门,却看到王杰希坐在客厅玩着手机。

他以为自己在做梦。

但是他的梦却站起身走过来,神情严肃,他突然有点紧张,手不自觉的蜷了起来。

“我爸妈不同意这件事。”王杰希说道。

周泽楷突然慌乱,他不知道说什么,只是盯着面前的人。

然后,王杰希给了周泽楷一个拥抱。

“我说,我的枪王大大,你不打算说什么来挽留我吗?”他感觉抱着的人身体一僵,忍不住笑了,“哎,不逗你了。”

周泽楷一愣,继而明白了。

他推开王杰希,搭着对方的肩,看着他:“所以说……”

“我跟我爸妈说完,他们刚开始确实有点犹豫,但是我就说,你们不同意的话,我大概就会像叶修那样,直接离家出走,他们就同意了。”

“啊?”

“你还真的信了啊!”王杰希感叹,“你怎么这么好骗啊。”

“是你心脏。”温和如周泽楷,也忍不住想吐槽一下面前的这位没有入选的心脏大师。

王杰希笑了笑,然后给了周泽楷再一个拥抱,这次他感受到对方的回应,便接着说:“要真是这样,你会怎么办?”

“我不知道自己给了你怎样的感觉,让你总觉得我会随时离开你,但是告诉你一件秘密,你当时跟我告白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发自肺腑。”

“我从来不会介意外界的声音,我只在乎你会不会选择挽留我。”

“别人都说我是魔术师,打法诡异多变,想法天马行空,但是我对你从来不想隐藏些什么。”

“所以,在一起这么久,你看清楚我的内心了吗?”

周泽楷没有说话,只是用行动去告诉王杰希,他明白了,看清了。

这个吻来的太晚,却又是如此的恰到好处。

相爱这件事,无论流言如何,只要两个人在努力,总会是爱久见人心。

 

07

晚上周泽楷终于享用了他的猎物,枪王大大表示,相当美味可口。

 

*zqsg太久了,忍不住想搞事情,导致最后画风突变【允悲.jpg


评论(2)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嫣然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