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退坑,没跑路。搞cp使我快乐。
补档见微博:干物系少女的日常

【王喻】爱与诚

*BE,大概半夜不能听些这种类型的歌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时间线是两人退役之后

别再做情人
做只猫做只狗
不做情人
做只宠物至少可爱迷人
和你不瞅不睬
最终只会成为敌人
《爱与诚》(粤)

夜。大雪。
王杰希走出微草拿出手机看了下时间,果然,难得又加班,结果错过了地铁的末班车。他只好走向公交车站,很幸运,刚好一辆车停了下来,人很少,他坐在最后一排拿出耳机听歌。
他看向车窗外,安静的街道,即使偶尔有人出现,也只是匆匆向前走去,不会驻足留意两旁的枯树上落了多少雪。

作为没有见过雪的人,和王杰希在一起的时候,喻文州最喜欢在大雪天拉着他在小区没人走过的道路上留下自己的脚印。
“你不觉得,只有我们两个人的脚印,是件很棒的事情吗?”他这么解释道。
确实很棒。王杰希很明白。
明明已经都是成年人了,却还是像个孩子一般,他在树下的时候,喻文州就从后面晃着树干,然后看着落了一头白雪的人,瞪着一双大小眼无奈的看着自己;或者在两人打雪仗的时候,假装被打到鼻子蹲下,然后在对方过来查看的时候,突然拉他一把,一起倒在雪地里。
当然,这种情况下,喻文州免不了要感冒几天,然后被王杰希唠叨着,只要出门都要被他裹上羽绒服、围巾、帽子和手套。

什么时候感觉到疲惫的呢?
不记得了。

退役了之后王杰希接受了邀请,继续在微草工作,他总是会为了战队加班到很晚,他已经不知道多少次由于这个原因而爽了喻文州的约,偶尔喻文州会抱怨几句,刚开始自己会哄哄他,可渐渐地也会有些不耐烦,于是到了最后,每当为自己放了对方鸽子而道歉的时候,只会看到喻文州回的一个“没事”。
愧疚肯定是有的,尤其是每次回到家,看着客厅里开着电视,而看电视的人早已经抱着抱枕躺在沙发上的时候。王杰希抱着那人回房,有时喻文州会迷迷糊糊的醒过来,看着他,然后说一句“饭在餐桌上,记得热一下”。
那时候自己说了什么?大概就还是那句“下次一定陪你去。”
可是哪有下次?
喻文州总是说有朋友陪我去,然后王杰希在空闲的时候会看到他给自己发的照片,笑得那么灿烂,就回他一句玩得开心,然后放下手机继续处理那些文件。

开心吗?
怎么可能。

喻文州退役之后,只身一人来到北京陪着王杰希,之前认识的选手里倒是有在这边的,但是总不能每次都麻烦别人。
为什么总是要这么迁就对方?心里有个声音问着自己。
不知道啊。
起初喻文州会对着王杰希发发小脾气,王杰希也总是宠溺着自己,但是到后面,他感觉到对方的耐心似乎不再像原来那般好,大抵是因为战队吧,于是不再任性,再后来,渐生出累了的感觉。

为什么不分手?
从未想过。

喻文州和王杰希没有过争吵,其实只要有点摩擦,有一点口角,有一点碰撞,恐怕分手两个字就会呼之欲出了。
可惜,他们从不争吵。
从王杰希顺着喻文州,到后来喻文州为了王杰希选择妥协,他们似乎都没有有过争吵,也许因为这样才不分手的吧。

耳机里想起《爱与诚》这首歌。
喻文州是广州人,总是会喜欢听粤语歌,当年这首歌发行的时候他们还未认识,后来这个歌手在某节目里唱起这首歌的时候,喻文州对王杰希说,这首歌挺好听,我喜欢。
那是一个难得没有加班的晚上,王杰希本想着带喻文州出去,喻文州却说这不必了,在家吃也挺好的,然后哼着这首歌去厨房给王杰希盛了一晚汤。
不管王杰希多晚回家,喻文州每天都会给自己煲汤,慢慢的,他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也被养出了这样的习惯。

分手的时候,只是和以前一样,喻文州说着,王杰希听着。
“就是……感觉累了。”
“我们没有争吵其实挺好的,你总是让着我,但是,你不觉得我们的生活因此而没有该有的调剂吗?”
“其实我没什么可委屈的,这段时间你忙,我也明白,所以我选择尽量不打扰你。”
“但是,我也总需要一个人让我依靠,我不想在继续假装若无其事下去了。”
“如果……你觉得寂寞,养只猫。”
“早应该和你摊牌的。对我们都好。”
“分手吧。”

“好。”
王杰希回答道。
 
喻文州离开了。
带走的东西不多,只拖了两个行李箱走,和来时一样。
王杰希没去送。
他在微草,没有加班,只是单纯的不想回家。
 
到站。
王杰希从公交车下来,耳机里的响着的还是那首歌。
“别再做情人,做只猫做只狗,不做情人,做只宠物至少可爱迷人,和你不瞅不睬,最终只会成为敌人……”
打开房门,家里的猫蹭了蹭自己,他去给它倒了猫粮,换了猫砂,然后打开冰箱。
煮面,吃面,洗碗。
最后,无所事事。
他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只是本能的不想去关注桌上那个快递的文件袋。

总不能一直逃避下去。
王杰希这么想着。
撕开封口,里面躺着的,赫然是一张请柬,样式他最熟悉不过,那是喻文州曾经跟他讨论过多次的。
打开,他看见照片上的喻文州笑得很开心,发自内心的那种。
耀眼。
又刺眼。
王杰希打开手机,颤抖着手,删掉了那首不知道循环了多少遍的歌。

「END」

*这篇是我昨晚听《爱与诚》这首歌时写的,本来没想着代入谁,只是以第三人称写着,写完的时候发现好像有点适合他们两人,于是做了修改。
*为了补偿他俩,下次写个甜的吧【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_(:з)∠)_
*其实我是喜欢看HE的啊【。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嫣然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