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退坑,没跑路。搞cp使我快乐。
补档见微博:干物系少女的日常

【肖戴】有点甜(生贺)

*祝我们的小事情生日快乐!!!ヾ(✿゚▽゚)ノ

*边听边看系列第五篇,前四篇请见目录

 


是你让我看见干枯沙漠开出花一朵

是你让我想要每天为你写一首情歌

用最浪漫的副歌

你也轻轻的附和

眼神坚定着我们的选择

有点甜

 

01

肖时钦和戴妍琦在一起了。

作为在联盟这一众基佬里的一股清流,众人无一不献上掌声,顺便好奇肖时钦是怎么把联盟的财富拿下的。

然而楚云秀说了,你们怎么就知道是肖时钦拿下的小戴呢,说不定是小戴把肖时钦推倒的。

众人表示,不愧是楚女王,说得好有道理的样子。

对此,肖时钦表示,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当然肖时钦和戴妍琦两人作为清流,那谈起恋爱来也不一样,怎么个不一样法,你见过两人谈恋爱的方式是女方给男方写同人本的吗?

肖时钦觉得自己应该去论坛发个贴,题目就叫做“女朋友老喜欢以我为主角写同人本,这是个什么操作?”

当然,他肯定是不会去发的,毕竟,自家姑娘写的那是all肖。

 

02

戴妍琦发现自己喜欢上肖时钦的方式也是与众不同。

那天她打开文档,准备更新最近在连载的翔肖文,写着写着发现自己竟然对文章里的孙翔产生了一种别扭的情绪,有种想要给文中的两人一个bad ending的冲动。

当然戴妍琦还是没有改变结局,给了个完美的happy ending。只是吧,孙翔仍未知道那些天戴妍琦讨厌他的原因。

当然这是后话了。

更新完之后戴妍琦打开了荣耀女选手群。

[鸾辂音尘]:我遇到瓶颈期了。

[沐雨橙风]:怎么了?

[鸾辂音尘]:我好像……吃醋了。

[风城烟雨]:哦?

[叶下红]:吃醋?吃谁的醋啊?

[莫敢回首]:不会是……

[谁不低头]:你们队长的吧?

[鸾辂音尘]:我刚刚不是在更新我最近连载的文章吗,今天刚好是结局,然后我就突然给他们一个be。

[沐雨橙风]:我刚刚看到你的更新了,可是不是he吗?

[鸾辂音尘]:所以我现在有点不开心。

[风城烟雨]:所以小戴,你现在是看孙翔不顺眼还是看肖时钦不顺眼啊?

[鸾辂音尘]:楚姐姐你别逗我了,我怎么可能看我们队长不顺眼啊!

[叶下红]:哦……我好像知道了什么。

[沐雨橙风]:好像知道了什么。

[莫敢回首]:好像知道了什么。

[谁不低头]:好像知道了什么。

[寒烟柔]:好像知道了什么。

[百花缭乱]:我去,我一开群看到什么!

[鸾辂音尘]:我竟然忘记乐乐前辈在这个群里了!

[风城烟雨]:没事儿。@百花缭乱 张佳乐,你要胆敢泄露天机,小心我们联合写你的本子,然后上传隔壁群。

[沐雨橙风]:顺便艾特孙哲平。

[百花缭乱]:不敢不敢!不过话说回来,小戴你喜欢肖时钦啊。

[鸾辂音尘]:我是很喜欢队长啦,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你们说的那种喜欢。

[沐雨橙风]:那既然这样的话,你要不先试探一下他的反应?

[风城烟雨]:我总有一种我养的小白菜马上要被拱了的感觉。

[叶下红]:可我为什么有一种我养的小猪马上要拱别人家的小白菜的感觉?

 

03

要说戴妍琦对肖时钦的感觉,其实刚开始和雷霆的大部分人一样,会有一种依赖感,但是渐渐地戴妍琦觉得自己越来越想要站在他身边,和他一起战斗。尤其是在肖时钦从嘉世回到雷霆之后,人们都说肖时钦有了改变,他更加有信心,更加坚决,对自己对战队。

但戴妍琦知道,有了改变的不仅仅是是肖时钦一个人,战队的每个人都在努力,而自己呢,戴妍琦也越来越想成为肖时钦得力帮手,就像苏沐橙帮助叶修赢得比赛一样,她也想能够和她的队长一起能够带领的雷霆走得更远,甚至去冲击总冠军。

很明显戴妍琦是一个理论重于实践的人,她每天都在战队里训练,夏休期到了在家里也都是荣耀和本子,根本没有过恋爱经验。

所以对于怎么拿下自家队长,戴妍琦觉得需要从长计议。

于是戴妍琦思来想去了几天,翻了一堆同人本,然后做出了决定。

 

04

肖时钦最近觉得戴妍琦最近老是缠着自己,每天“队长!”“队长!”的喊他,快和蓝雨的黄少天差不多了,但是鉴于戴妍琦的小魔女属性,肖时钦推了推眼镜,觉得事情不简单。

首先他去找方学才聊了下。

“你觉不觉得小戴最近有点怪怪的?”

“没有吧,我感觉还好啊,不就还是正常训练正常写本子吗?”

“但是我总觉得她最近怎么在缠着我?”

“可能需要近距离观察笔下人物的原型?”

肖时钦发现了,方学才就是来看热闹的,只要戴妍琦不找上他,他绝对就是吃瓜群众,要是可以,说不定能去找苏沐橙要把瓜子一起磕。

于是他去私戳了楚云秀。

[生灵灭]:楚队,最近小戴有跟你说什么吗?

[风城烟雨]:怎么了?

[生灵灭]:我感觉她最近怪怪的。

[风城烟雨]:我说肖队啊,你队员最近状态奇怪你来问我,我也没办法给你解决啊。你作为战队队长,你要多了解你队员的想法,具体方法就不用我来给你讲了吧,我又不是你们四大心脏。

肖时钦自动忽略了后半句的调侃,陷入沉思。

了解想法?怎么了解啊?

然后肖时钦也做了个决定。

 

05

戴妍琦这两天发现了件怪事,她发布的每一篇文章都被同一个账号点赞了。

她去翻了下这个账号,没有头像,没有发布过任何内容,没有发言,就只是点赞,难道是谁的小号?

肖时钦这几天总算是把戴妍琦写的文都看完了,文笔不错,内容嘛,他不是很想做评价。

但是他看到最后一篇的时候,总觉得好像有点怪怪的,像是作者强行给了一个好结局,这和前面的风格大相径庭。

肖时钦昨晚想了一夜,思考许久他觉得戴妍琦这小姑娘喜欢上了孙翔,所以每天缠着自己估计是想着得到些孙翔的八卦,毕竟他们二人也曾经是同队队友。

我说小事情啊,你可张点心吧。

 

06

这天晚饭结束肖时钦叫住了戴妍琦。

“小戴啊,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

“啊?没有啊。”戴妍琦有点心虚。

“小戴你要是有什么事情可以给我讲,虽然我跟孙翔做队友的时间不长,但是你有什么想问的我一定知无不言。”

戴妍琦觉得有点没反应过来,肖时钦说的每一字她都明白,但是这连起来之后真把她弄懵了,合着肖时钦觉得自己喜欢孙翔?

“哎呀,队长!不是这样的!”

“你是个女孩子,会害羞也很正常……”

“我不喜欢孙翔,我喜欢你啊!”

……

安静。相当安静。

戴妍琦觉得自己刚刚做了一件了不得的事情。

肖时钦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一件了不得的事情。

路过的方学才觉得自己听到了一件了不得的事情。

 

07

戴妍琦觉得自己很失败。

第一次喜欢一个人,然后就表白失败了。

肖时钦觉得自己很失败。

第一次被人告白,然后自己根本不知道说什么。

“哎……”

之后的一周,戴妍琦和肖时钦两人之间的气氛已经尴尬到其他人都感觉出来了。

“副队,队长和小戴怎么了?”鲁奕宁问道。

“哎……”方学才摇了摇头没说啥,然后走到肖时钦旁边拍了拍他的肩。

肖时钦当然明白方学才的意思,他这几天也当然也在考虑这件事情,可是现在是戴妍琦躲着自己走啊,有几次在走廊上遇到戴妍琦,刚要开口她掉头就跑,搞得肖时钦也能无奈,总不能去女厕所门口堵人吧。

今天他也觉得必须得做出一个回应。

 

肖时钦敲了敲戴妍琦的门。

“小戴,在吗?”

无人回应。

“小戴?”

……

“妍琦?”

……

“戴妍琦!”

肖时钦觉得有必要使用一下队长的威严了,虽然这玩意儿基本在他身上体现不出来。

不过还是很有用,里面的人还是磨磨蹭蹭地给他开了门,然后坐回床上,抱着那个布偶熊,低着头。

肖时钦拉过来一张椅子坐在她面前。

“妍琦,你那天……”

戴妍琦猛然抬头,她想说那是误会,可是终究不想骗自己,于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肖时钦也算是没辜负战术大师的名号,这几天琢磨来琢磨去,不仅搞清楚了戴妍琦的想法,也把自己那些小心思给琢磨出来了。

“妍琦啊,下周五你有什么安排吗?”

“下周五战队不需要训练吗?”戴妍琦又低着头,然后开始用手指对着怀里的布偶戳戳戳。

“给你放个假。”

“为什么啊?”

“男女朋友难道不需要约会吗?”

“啊?!”戴妍琦看向肖时钦,看到后者眼含笑意,明白了肖时钦话里的意思,然后把怀里的娃娃扔在一边,直接扑向对方,“队长!”

“诶诶诶,小心!”

 

肖时钦拉过椅子坐在戴妍琦对面的时候,他是反着坐的,根本就是撑在椅背上看着自家小魔女的表情,所以戴妍琦扑向他的时候,他一个没稳住,往后摔了下去。

所以,我们的楚女王,莫名的真相了。

 

08

“所以队长,你为什么要挑今天约会啊?”

“你说呢?”

戴妍琦想了想,好像是知道了,然后踮起脚在肖时钦脸上亲了一下,然后轻声在他耳边说道:

“队长,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42)

© 嫣然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