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退坑,没跑路。搞cp使我快乐。
补档见微博:干物系少女的日常

【叶王】如果的事(五)

*目录:(一)/(二)/(三)/(四)

*告诉你们个秘密,我的人生理想是成为一个段子手。


11

王杰希这几天有点躲着叶修,他庆幸现在叶修还在修养期,工作不多,能够让自己有逃避的机会。

那晚他逃回房间,将自己关了起来,辗转了一晚,他明白叶修话里的意思,但是这么多年来的逃避,他早就习惯了。

倒是叶修,仿佛没发生这件事一样,该逗猫逗猫,该折腾人折腾人,一点儿都没有作为另一个当事人的自觉。

王杰希很生气,我在这真情实感了这么久,你倒是和没事儿人一样。

王杰希有小脾气了,王杰希要闹了,王杰希……回娘家了。

不是!【被吾王盯得瑟瑟发抖】

今年过年有些早,刚好过年期间没什么事情,王杰希就打算回家陪父母,于是他早早就定好机票,提前一周就开始收拾行李,前一晚就在机场周围找了个酒店住,第二天直接回北京。

我们叶大影帝什么也没说,只是给公司打了个电话,借口自己这么多年都没时间回家过年,今年刚好有空,就不要在过年期间安排事情了啊。

老板点点头,你放心,你家经纪人早就安排好了。

叶修对“你家经纪人”这个词很是受用。

回到家的王杰希表示,终于可以睡懒觉了,怀念自己的被窝,怀念家里的暖气,怀念老妈的手艺,然后他被王爸爸拉起来去遛鸟了。

“我说老爸,这几天空气质量不是很好,你这大清早的遛鸟,对你身体也不好,对鸟也不好啊。”

而且对我也不好。王杰希想了想还是把这半句吞进自己肚子里了。

王爸爸拽了拽儿子耳朵说:“你们这些年轻人,就爱睡懒觉,活动量太少,就差买个菜都开车了。”

王杰希寻思,自己也算是天南海北的跑,某人又想着法的折腾他,他倒是想偷个懒,哪有这机会啊。

他这边心里正吐槽呢,就又听到他爸说:“你叶叔叔给我打电话了,这老头说今年要过来跟我喝酒。”

这王爸爸口中的叶叔叔和他是战友,从部队退下来后,两人先后搬家断了联系,再后来王杰希大学毕业离开家之后,这俩通过其他人联系上了,每年过年的时候,都会聚一聚,喝上两杯一起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王杰希没见过他爸的这个老战友,这些年春节他不是跟着自家艺人在工作,就是在国外感受氛围,基本上就是给家里打个电话和家里这老两口视频一下,或者就是听自家老妈给自己打电话抱怨下老爸又喝多了。

“哦,你叶叔叔还说,他儿子今年还回来了,他说也是你们娱乐圈的,估计你认识。”

听到这句话,王杰希心一惊,他左眼皮跳了跳,告诉自己此事不简单。

能简单就怪了。

大年初一王杰希早上睡了个懒觉起来,正瘫在沙发上看着昨天晚上的春晚内心一篇弹幕的时候,就听见门铃响了。

王爸王妈正在厨房忙活着,王杰希只好去开门,然后就看到了他爸爸的老战友以及那个他们口中那个在娱乐圈混的儿子。

“叶叔叔是吗?我是王杰希,你们快进来吧。”王杰希欠身让出位置,接过他们手里的东西,放到阳台,出来给倒了茶,然后说你们先坐我还有点工作要处理,就回了自己房间。

叶修看着王杰希一连串的动作感觉好笑,但是他老爹在身边实在不敢造次,虽然自己几个影帝都拿回来了,但是他老爸对于他一声招呼都不打就离家出走混娱乐圈这件事还是耿耿于怀的,每次打电话回家免不了挨顿骂,所以老老实实的坐在沙发上,跟王家爸爸聊天。

毕竟擒贼先擒王嘛,大影帝还是很会玩战术的。

 

12

王杰希往他房间里的懒人沙发上一窝,一种不到吃饭不出来就算到了吃饭也不想出来的想法油然而生,但是想想叶修好说是客人,不出来实在是不礼貌,迟早被自家老爸扔进军校回炉再造,就只好能拖一刻是一刻了。

但是他也没事儿做,于是抱着个笔记本电脑,找了个剧,拿出手机开始和喻文州侃大山,那边喻文州也不是好惹的,于是趁着黄少天在拍摄的时候,两个人从互相问候新年快乐开始瞬间转变成了互怼模式。

最终话题终结在了黄少天抢过喻文州手机,给王杰希发了一段长篇大论上。

就这么侃着,时间倒也过的快,王妈把王杰希喊出来帮忙摆桌子,王杰希倒也没推脱,反正不要让他和叶修面对面怎么样都好。

刚一落座,王爸就去把酒拿了出来,王杰希一看,哟,自己给买的陈年茅台,30年的那个。

叶修的酒量他是知道的,他自己倒是原来会和老爸喝上那么两杯,他抬头看叶修,后者只是笑了笑,然后说道:“王叔,我就不喝了,前面拍戏受了伤喝不了。”

“我知道,你爸前面看到新闻还担心你呢。”

“谁担心他啊。”叶爸拒不承认。

“诶对了老叶,你家小儿子呢?”

“被他妈拉着去拜访一起跳广场舞的小姐妹去了,不然我能带这臭小子来吗?”

还有个弟弟啊。王杰希挑眉。

“诶,看看你家儿子,一表人才的,对了小王也是演员?”

“哪啊,你看他那个样儿,哪能和现在他们这些演员比,他在做什么经纪人。”

“这样啊,还想着他们以后能见面相互照顾照顾呢。”

王杰希心里直突突,他觉得,仍有两位老爷子这么聊下去,迟早出问题。

但是,我们的王大经纪人忘记了一件事,叶修向来不是省油的灯,尤其是对待他的问题上。

“我说老爷子。”叶修开口,“用不着以后。”

“啥?”叶爸爸看向自己的儿子。

“那啥,王杰希是我经纪人。”

…………

连一直坐在旁边看俩老头商业互吹的王妈都震惊了,所有人都看向王杰希。

叶修你大爷的。王杰希在心里慰问叶修的大爷,当然他可不敢说出口。

“嗯……我是他经纪人。”

王杰希本来挺大度的一个人,但是在面对叶修的时候,什么风度客气都不见了,于是一顿饭他老老实实的以经纪人的身份监督着自家艺人,那个太辣不能吃,那个太油腻不利于恢复,那个太甜了不适合身体管理。

叶修没想到王杰希对自己这么睚眦必报,虽然心里挺开心的,但是好不容易回了趟家,当然就是想解解馋,结果他现在感觉自己就是只兔子。

吃完饭之后,王杰希去厨房洗碗,王妈妈没拦住被叶父踹去帮忙的叶修,于是厨房里各怀鬼胎的俩人都没说话,只有碗筷碰撞和流水的声音。

“你什么时候回去?”叶修忍不住开口。

“十五之后。”

“我初六就回去了,你作为经纪人应该和我一起啊。”

“你今年回来了,回去不得和苏沐橙一起过个年吗?我问过她经纪人,她那几天休息。”

“我怎么感觉这么酸呐?”

听到这句话,王杰希一脸“你觉得可能吗,你不是在逗我”的表情看向叶修。

“得了,不逗你了,早点回,大眼儿在家我一个人可管不住。”

大眼儿抬起一只爪子表示,请不要再拿我当借口。

结果因为王爸爸的一句话,王杰希改签了机票,和叶修同一班飞机回了h市。

王爸爸说:“你看看人家大明星,都受了伤还工作这么忙,你不是人经纪人吗,赶快回去照顾人。”

王妈妈表示,你爸爸说的对啊。

天知道王杰希多希望他爸妈有点恋儿情节。


TBC.


评论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嫣然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