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退坑,没跑路。搞cp使我快乐。
补档见微博:干物系少女的日常

【王喻】恋人未满

@佩玖  @幻尘 两位姑娘点的王喻,校园风,双向暗恋梗,有一句话的肖戴,ps.我应该没艾特错人吧_(:з」∠)_

*好久没写big掰,按住自己要写成段子的麒麟臂。

*依旧ooc和私设满天飞,渣文笔随处可见

*边听边看系列第六篇,目录

 

再向前一点点

我就会点头

再冲动一点点

我就不闪躲

不过三个字

别犹豫这么久

只要你说出口

你就能拥有我

 

01

“所以,喻文州,你想说什么?”

“难道不是你想对我说什么吗?”

不管是对于王杰希还是喻文州来说,他们都很清楚彼此之间的关系,是一道只差写出答案的题。

 

02

王杰希和喻文州是高中同学,其实两个人从初中就听过对方的名字,微草和蓝雨是市中的两所重点中学,而这二人又是校内风云人物,两人在各个竞赛中相互碰面,在名次上争了个头破血流,但是两个人正式的见面,是在高中入学的时候。

开学第一天,大家自然是随便找位置坐,一进教室,王杰希就看上了教室靠窗最后一排的位置,离老师远,做什么都不容易被发现,只是刚一落座,他身边就响起了一个好听的声音:“同学你好,请问这里有人吗?”

王杰希看向问话的人,愣了一下,摇摇头。

“王杰希?我是喻文州。”

“我知道的,上次物理竞赛咱们是同一个考场。”

“原来你记得啊。”喻文州笑笑。

王杰希当然是记得的,那个看起来比自己矮一点,身形瘦弱的男生,和自己在各大竞赛上总能平分秋色,他自然会关注。

老师进来开始安排新学期的事情,分座位任班委,打扫卫生,王杰希推掉了班长的职务,混了个学习委员,于是班长就自然而然的落在了喻文州身上。

“为什么不当班长?”

“太麻烦了,要管的事情太多。”

“所以你觉得我不嫌麻烦?”

“你要是不愿意可以推掉的嘛。”王杰希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喻文州,感觉下一秒他就要把那块擦了灰的抹布要扔到自己脸上,于是至少面上装作很愧疚的接着说道,“你要是忙不过来,我可以帮你。”

“这可是你说的。”

王杰希觉得,他可能挖了坑把自己给埋进去了。

 

王杰希对于他和喻文州的初次见面,印象极其深刻,他觉得这可能就是他们之间相处方式的开始,没有剑拔弩张,但是却处处暗藏玄机,最终作茧自缚。

 

03

“诶王杰希,我刚回来的时候看到喻文州又跟黄少天两个人出去了啊。”

“方士谦,这种事你可以不用都给我讲,我跟喻文州又不是那种关系。”

不是那种关系,你脸那么黑干嘛。方士谦腹诽。

王杰希和喻文州两个人考上了同一所大学,然后在学长叶修的怂恿下,先后进了学生会,作为从高中相识的两人在各大活动中配合默契,不仅虏获一众学妹,还虏获一众腐女,当然不排除两者有交集的部分。

作为同道中人,戴妍琦可是能拿到内部第一手消息的人,连校论坛都专门给她开了一楼,专门为各位同好放送王喻大大小小的粉红。

王杰希和喻文州是知道这件事的,听闻之后不过是笑笑,由着她去,开玩笑,这荣耀大学学生会里女干事可是少的可怜,这好不容易有这么几个女生,怎么能轻易放走,虽然这位学生会的财富跟他们部门部长肖时钦自产自销了。

但是,方士谦和黄少天作为自封的这二人最好的朋友,当然比起各位看官来说更能明白这两人心里的那些弯弯绕绕,虽然喻文州有时候会顾左右而言他,王杰希干脆来个闭口不言无可奉告,可是表情却是实实在在的泄露了天机。

于是方士谦和黄少天这两人私底下可是没少聊天交流经验,两人连友谊的巨轮都聊出来了,见面时常勾肩搭背躲在角落悉悉索索,搞得最近论坛都开了一个方黄楼。

“黄少天,你自己看看,都是因为你,我这么一个直男受了多大的委屈!”

“靠靠靠靠靠靠!明明就是你先找我的,怎么怪我头上了!我被他们这群女生写成受,我说什么了!”

“那就……都怪王杰希和喻文州!”

“你怪王大眼就怪他,别拉上我们部长!”

“不怪喻文州怪谁,你让他赶紧表白,我每天对着王杰希那双幽怨的大小眼,我觉得我要找不到对象了!”

“你为啥不让王杰希先说,追人有他这么追的嘛!”

以上就是方士谦和黄少天聊出友谊小船的原因。

 

04

其实王杰希也想过找个阳光正好的下午,把喻文州拉到学校后山,找棵看得顺眼的树,把喻文州壁咚,然后走个霸道总裁爱上我的路子,之后大概就能过上没羞没臊的小日子了。

但是他且不说他抹不抹得开这个面,这喻文州也不是台湾言情偶像剧傻白甜女主那一挂的,所以那些什么类似于“你成功地引起我的注意”的台词根本就不适合他俩,因此我们可以得出,偶像剧害人不浅啊。

咳,扯远了。

其实王杰希觉得他和喻文州的这个关系挺好的,退一步嫌远进一步又僭越,他可以和喻文州吐槽方士谦和黄少天,也可以去反抗叶修主席的压迫,同样可以和喻文州约着去看新上映的电影,不用去捅破那层窗户纸,两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

然而,感性告诉他自己做不到,他看到喻文州和别人拉着去吃白斩鸡,就算是黄少天他心里也不舒服,看见喻文州跟别人聊新出的歌,就算是方士谦,王杰希也能把心里那个装醋的小碗打翻了。

不过事情总会有转机,那就是黄少天给王杰希打的一通电话。

那天王杰希正窝在宿舍里打游戏,听到铃声的他瞄了一眼来电显示,没接,直到电话第五次响起的时候,他才接通。

“王大眼你怎么现在才接我电话啊,我给你讲出大事了,你再不接电话你就后悔去吧,你猜我和方士谦在校门口那个咖啡厅看见谁了?”

“喻文州。”不然还能黄少天干嘛给自己打电话。

“不仅仅是喻文州。”方士谦抢过电话,“他还带着一个女孩,两个人面带笑容,我靠喻文州竟然摸头杀,我靠我靠喂蛋糕了!喂?喂?!”

王杰希已经挂了电话,冲出宿舍了。

再然后,就是现在和坐在角落的喻文州以及那个女生面面相觑的样子。

“杰希,有事吗?”喻文州问道。

“叶主席打电话说有事找我们,让我们赶快回去。”

叶主席:人在宿舍坐,锅从天上来。

“我就不耽误你的正事了。”听到这话,女孩子先开了口,“表哥,我过几天再来找你,先走啦!”

“嗯,注意安全。”

表……表哥?!

王杰希彻底愣住了,转身寻找误导自己的两个罪魁祸首,然而这两人打完电话之后就逃之夭夭了。

“卧槽,差点被王杰希抓住。”黄少天心有余悸的说道。

“你就祈祷这次能成功吧,不然等他回来咱俩也没好果子吃。”正喝着奶茶方士谦看向黄少天,“我说,你是真不知道那是喻文州的小表妹?”

“怎么可能啊,我和他从初中就是邻居,过年都是一起过的。我记得这事儿王杰希应该是知道的啊。”

“他这回是真傻了,哎……恋爱中的人啊。”

 

05

此时,在咖啡厅,王杰希也没拉喻文州走,而是顺势做到他对面。

“叶主席不是说有事?”

“假的。”

“那……是你找我有事?”

“嗯。”

“什么事?”

王杰希没说话,他现在不知道怎么开口,他一个冲动就跑到这边来了,眼下不是一个合适的时间,但是王杰希觉得如果不说,他之后就没机会说了。

看着王杰希盯着桌子,喻文州笑了笑,吸了一口沙冰,然后说道:“我不着急,杰希你先好好考虑怎么说,我等你。”

咖啡厅响起S.H.E的《恋人未满》,他们谁都没有说话,也让两人完完整整的听到了这首歌的歌词。

“为什么只和你能聊一整夜,为什么才道别就又想见面,在朋友里面就数你最特别,总让我觉得很亲很贴……”

直到一首歌唱完,王杰希才抬头看向对方,而喻文州此时正撑着脑袋看着自己。

“所以,喻文州,你想说什么?”

“难道不是你想对我说什么吗?”

“……”

“杰希,你没听懂这首歌?”

喻文州对于王杰希的回答并不着急。

其实两个人并不是没有尝试过拉近彼此的距离,大一放假的时候,高中同学聚会两人都去参加了。彼时他们的关系已经是好友,高中时期大大小小的考试,两个人早就没了初中时那种争抢的心思,反倒是在成绩下来的时候跟对方一起总结错误,高考结束的时候,两个人还说要约好每个假期出来聚一聚,当然造化弄人,两人竟然又考到一所学校。

那次聚会王杰希被灌酒喝多了,于是大家对喻文州委以重任,送王杰希回家,喻文州倒也没推辞,只是到了小区时,王杰希闹起了小脾气愣是不上楼,无奈之下,喻文州只好拉着王杰希坐在他家小区的小花园里吹冷风,至于后来他俩因此感冒了一周这种事我们就暂且不表了。

王杰希喝得晕晕乎乎的,坐到那里一不留神就会往后栽,喻文州只好让王杰希靠在自己肩上。

“喻文州……”王杰希嘟囔了一句。

“嗯?”

“喻文州。”

“怎么了?”

“文州……”

“……”喻文州知道王杰希这是喝醉了,也就懒得理他。

“喻文州,你是不是喜欢我?”

王杰希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声音听起来相当冷静,喻文州一愣,转头看了一眼,还是醉醺醺的样子。

“我喜欢你。”王杰希没等喻文州回答就接着说道。

“我也喜欢你。”喻文州知道王杰希这时候已经没自主意识了,反正说什么都无所谓,喝多的人不管有没有人答话,他都能说下去,喻文州也就没有那么多的顾虑。

第二天王杰希问喻文州昨天自己有没有做什么丢人的事情时,看他似乎不记得两人的对话,喻文州便把这事瞒了下去。

 

06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突然想起的那天晚上喝醉的情形,他趁着喝多表白,本来没想着能有回应,但是喻文州却给了答案,只是没想到第二天他们竟然心照不宣的隐瞒了这件事。

兜兜转转这么久,是该有个结果了。

王杰希没有说话,而是拿开喻文州手中的沙冰,起身弯下腰吻了喻文州。

这道题,王杰希和喻文州都写上了最完美的答案。


END.


*一份短小精悍的砂糖,猝不及防的end【顶锅跑

评论(5)
热度(44)

© 嫣然璎 | Powered by LOFTER